会员周报:四姑娘山正式启动世界地质公园创建工作;重庆今夏将推出近200项文化和旅游活动;黄山风景区玩转支付宝流量密码...

时间:2022-07-22 10:55 作者: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编者按

过去一周,国际山地旅游联盟的会员们都有哪些新鲜事发生?IMTA“两微一网”将为各位读者呈现联盟会员的最新动态。

01 四姑娘山正式启动世界地质公园创建工作

为向全世界展现四姑娘山地区第四纪冰川、花岗岩地貌、变质岩遗迹及其构造地貌的雄伟壮丽,进一步深入研究四姑娘山地区的地质资源,推高四姑娘山地区乃至整个川西高原的地学学术地位,日前,四姑娘山正式启动创建世界地质公园工作。

按创建工作计划,四姑娘山管理局将在2022年底前完成国内申报,取得中国世界地质公园推荐名录;2023年、2024年正式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递交申报材料,并迎接评估和评审。

02 重庆:今夏将推出近200项文化和旅游活动

近日,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与城口县委、县政府主办的2022重庆夏季旅游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城口县举办。围绕消夏避暑、露营休闲、采摘体验等主题,重庆市各区县今年夏季推出近200项特色文化和旅游活动、70余条旅游线路。

此次推出的近200项活动包括露营节、音乐会、采摘节等。70余条特色旅游线路包括,城口县推出的“高山避暑之旅”“康养度假之旅”“原乡美食之旅”“红色传承之旅”特色旅游线路,大足区推出的“两天一夜暑期遛娃之旅”“小清新的文艺之旅”夏季旅游线路等。

03 黄山风景区玩转支付宝流量密码 暑期开启“直播+小程序”揽客模式

7月19日,黄山旅游董事长章德辉将在支付宝“黄山”直播间化身“李白”,介绍黄山最新旅游攻略,发放旅游黄山、往返交通等免费旅游福利,并带领全球网友“云游”黄山。网友可在支付宝生活频道搜索“黄山”生活号进入直播间,欣赏到黄山壮美的自然景观,隔着屏幕垂涎徽州的美食,更可以跟着本地人体验别具一格的徽州文化。

据悉,早在今年3月,黄山风景区就已经在支付宝生活频道开启“直播”揽客玩法,通过导游带路、慢直播、与华山的双山连线等多样化形式,将景区的美、文化和服务都展现给网友,“直播这种形式让自然和文化遗产活起来,让美景、文化底蕴内涵超越地域限制,化作更多游客渴慕的诗与远方。”黄山市副市长刘力告诉记者。

04 中国银联正式推出二维码助农取款业务 助力乡村振兴

近日,中国银联正式推出二维码助农取款业务,中国建设银行成为首家合作银行率先完成接入。中国银联将在福建、厦门、重庆等地的建行“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点开展试点,后续将逐步扩大试点地区及支持银行范围。此举积极响应了国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号召,贯彻落实人民银行有关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的要求,推动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向县乡延伸。

05 东方园林助力罗浮山产业转型,温泉度假小镇就此诞生

川陕渝“西三角”区域旅游合作发展共同体的建立,使得四川省与绵阳市文化旅游得到蓬勃发展。2021年7月,东方园林为助力安州全域旅游格局构建,将罗浮山打造一站式康养度假新地标,正式开启助力罗浮山从地质公园服务区向温泉度假小镇转型。东方园林子公司东方利禾在罗浮山的转型建设中,将项目策划、空间规划、建筑设计、景观设计和水利、水生态等专业完美相融,建设了“浮世仙境”一站式康养度假新地标,为东方园林在“践行绿水青山、绘就美丽中国”的道路上再添新的里程碑。

06 神农架参加“极目楚天 畅游湖北”2022湖北文化和旅游宣传推介活动(重庆站)

7月18日,“极目楚天 畅游湖北”— —2022湖北文化和旅游宣传推介活动(重庆站)在重庆举行。此次活动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襄阳市、宜昌市、十堰市、恩施州、神农架林区文化和旅游局协办。

针对避暑游客,神农架发行了景区季卡:自2022年6月27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17:00止。活动期间,所有游客凭有效身份证件,购买299元/人的季卡,可以游览神农架“八景区”(神农顶、大九湖、天燕、官门山、神农坛、天生桥、画廊谷、猕猴乐园),此票种不设置半价票,所有购买并激活入园的季卡,有效期为90天,可以凭身份证重复进入以上“八景区”。

07 2022年夏季避暑游启动仪式暨绥阳县首届露营啤酒烧烤节举行

7月16日,“醉美遵义”2022年夏季避暑游启动仪式暨“逐浪清溪·醉梦星河”绥阳县首届露营啤酒烧烤节在十二背后清溪峡景区举行。活动旨在进一步拓展绥阳旅游知名度,培育、激活、壮大旅游行业,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需求,促进文旅市场消费持续恢复。

08 海南旅投将携旗下海旅免税、旅控集团亮相第二届消博会

据悉,海南省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确认将携旗下海南旅投免税品有限公司、海南省旅游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两大主力消费业务再度参加消博会。今年消博会期间,海旅免税将在6号馆中打造约300平方米展台,并为现场观展群众带来海南旅投旗下众多全球精品。

09 峨眉山推出史上最“惠”政策 力争全年吸引游客350万人次

近日,峨眉山景区推出史上最“惠”政策及系列“清凉”精品旅游线路,力促文旅市场持续复苏。

据了解,从2022年7月1日到12月31日,峨眉山景区对川渝地区市民实行门票“买一送一”优惠活动,关注景区微信公众号,每月还有3000张峨眉山景区免费门票抢;对跨省旅游团实行“10免2”的优惠活动,与全国广大旅行社共渡难关、共谋发展;推出峨眉山景区2022年“走读天下名山感悟世遗文化”活动,7月1日到8月31日,对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免费开放;对新媒体达人实行门票+观光车票+索道票全免的优惠活动,并在建军节、中国医师节、教师节、国际大学生节、记者节等节日对特定人群实施免景区门票活动。

本文为国际山地旅游联盟综合整理   文中标粗单位为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会员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