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入山地】云海之上,别样武功山

时间:2022-11-04 10:42 作者: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这里是一片天上草原,穿云入雾,被称为天下一绝;这里是华东户外圣地,沿途在山脊线上徒步,远观众山,风景绝佳;这里是武功山,一个让人想一去再去的地方。

武功山位于江西省萍乡市、宜春市和吉安市三地交界处,属于罗霄山脉北段,处于湘赣两省的黄金旅游带上,与庐山、衡山并称“江南三大名山”。武功山上,奇峰罗列,怪石林立,站立远眺,村庄、田野尽收眼底,有“万里云山齐到眼,九霄日月可摩肩”的意境。

景区内10万亩高山草甸与巍峨山势相映成辉,堪称天下无双;峰顶神秘的古祭坛群距今已有1700多年的历史;气势恢宏的高山瀑布群、云海日出、穿云石笋,奇特的怪石古松、峰林地貌和保存完好的原始森林、巨型活体灵芝等景观令人叹为观止。

三百多年前,徐霞客游览武功山,留下了《游武功山日记》一文,并收录在《徐霞客游记》一书中。如今,武功山凭借其四时各异的风景和丰富的户外徒步路线,受到了越来越多游客的喜欢。

高山草甸是武功山响亮的名片之一,其海拔之高、面积之广在世界同纬度名山中都是绝无仅有的。10万亩草甸绵绵于海拔1600多米的高山之巅,穿云入雾,春夏绿油油,秋季金灿灿,冬天白皑皑,称得上“天上草原、人间仙境、北国风光、绿色家园”,被誉为“奇山伴草甸,天下一绝。”

金顶是武功山风景名胜区的最高点,峰顶地势平坦,夏季气候凉爽,是观赏日出、高山草甸、神秘佛光、迷幻云海、悬崖峭壁和进香拜佛的最佳景区。

户外是武功山的另一大特色。在户外圈中有“北太白、南武功”一说,2009年,武功山被中国国家地理评为中国十大“非著名”山峰之一。此外,武功山全线穿越也是中国户外十大徒步线路之一。

武功山户外线路丰富,且适合各年龄段的户外爱好者前来征服。游客可以选择乘坐索道上山,也可以选择全程徒步,户外线路沿途都有补给点和住宿点,非常便捷。

全程徒步武功山需要3—4天左右,景区内路况良好、强度适中,沿途风景绝佳,运气好的话,可以看到星空,云海,日出和日落,领略不一样的武功山。

本文由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两微一网”综合整理

图源“武功山”公众号

仅供分享如侵删

专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