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入山地】纯净新西兰,壮美库克山

时间:2022-10-31 14:52 作者: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新西兰是公认的户外天堂,拥有众多令人惊艳的景观,而库克山彷如脊梁一般,撑起了新西兰南岛的南阿尔卑斯山脉,雪山、苔原、森林、冰川、冰碛湖都从这里发源。

库克山国家公园位于新西兰南岛中西部,南起阿瑟隘口,西接迈因岭,正处于南阿尔卑斯山景色最壮观秀丽的中段。这里拥有新西兰最高的山脉和最长的冰川,险峻山峰、庞大冰川和永久性雪场构成了库克山纯净的高山世界。

库克山海拔3764米,雄踞在库克山国家公园中间,是新西兰最高峰,也是大洋洲第二高峰,有着“新西兰屋脊”之称,被称为“南半球的阿尔卑斯山”。毛利人称此山为“奥伦基山”,可译为“破云山”。

山影碧波,风光无限,这就是库克山国家公园。库克山顶峰屹立在群峰之巅,终年被冰雪覆盖;而群山的谷地里,则隐藏着许多条冰川;蓝天、白云、雪山、碧湖、绿色相间的原野和山林,五彩缤纷的花朵交相辉映,多层次的景色如诗如画,壮丽而惊艳。

库克山国家公园是观赏南阿尔卑斯山的绝佳景点,也是徒步、登山爱好者的天堂。这里有29座海拔3000米以上的山峰,还有众多的路线可以挑战阿尔卑斯山。对于游客来说,体验一些当地的特色空中活动,是最舒适领略库克山之美的方式。或者也可以体验一些强度低景色却非常美的步道。

在不少登山者眼中,这是澳大拉西亚最佳的登山地区。即使是经验稍逊的冒险家也能从高山漫步中发现许多乐趣,可以欣赏优美的高山湖泊、大片草甸和壮观的冰川景色。

巨大的塔斯曼冰川全长27公里,壮阔景色令人震撼。它沿山谷两侧缓缓而行,小型滑雪专机和直升机可在此着陆。梦幻般的乳白色湖泊是库克山国家公园的一大特色,这种不透明的颜色是因为湖水中漂浮的岩石粉末。穿梭于星罗棋布的冰河之间,触摸万古冰川,凝视深邃冰蓝,让人激动不已。

本文由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两微一网”综合整理

图源网络

仅供分享如侵删

专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