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入山地】百内国家公园,世界尽头的冷酷仙境

时间:2022-11-11 11:44 作者: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智利位于南美洲西南部,安第斯山脉西麓,是世界上地形最狭长的国家。由于地处美洲大陆的最南端,与南极洲隔海相望,智利人常常称自己的国家为“天涯之国”。

位于智利西南部巴塔哥尼亚高原上的百内国家公园,是南美洲著名的自然生态保护区。这里气候多变,景观丰富,几乎可以满足旅行者对美景的憧憬。

百内国家公园有着诸多头衔,美国《国家地理》杂志曾将它列为人生必去的50个地方之一,《孤独星球》杂志也将这里评为全球绝美的荒野奇景。公园内有着错落的山峰、震撼的冰川、蓝色的湖泊、绿色的森林、澎湃的瀑布、潺潺的小河流水,目之所及都是绝美风景。因此,百内国家公园也是全球自然风光摄影师们梦寐以求的摄影胜地,是世界上著名的徒步旅行胜地。

在百内,人们并不是去欣赏大自然,而是大自然允许人们一窥它真正的力量。

百内国家公园北侧地势起伏大,山峰、山谷和冰川等主要景点及颇受户外玩家青睐的徒步线路均分布于此;南侧地势较为平缓,河流湖泊纵横,度假酒店点缀其中,自驾公路穿行而过。

百内三塔是公园内最为标志性的三座高峰,山峰拔地而起,岩壁直入云霄,因此被称作“三塔”,位于中央的山峰高达3050米。山脚下的冰川湖带有绿松石的颜色,美丽无比。站在三塔峰底,仰视如宝塔一般的花岗岩山峰,令人震撼。

格雷冰川是百内国家公园内最大的冰川之一,经过漫长岁月的洗礼,乳白色的冰川冰逐渐变得晶莹透彻,十分美丽。在百内国家公园里,徒步走W线或者O线就可以看到壮美的冰川。

徒步是百内人气最高的体验之一,其中最经典的是W线,一般需要4-5天,全长71公里,难度中等。沿途可以遍览百内最标志性的景点,如三塔、格雷冰川、法国谷等。

在百内国家公园,照片永远比不上亲眼所见的万分之一,只有踏过草原,穿过榉木林,越过悬挂天桥,翻过陡峭冰川,才能真正领略到它千姿百态的美景。

本文由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两微一网”综合整理

图源网络

仅供分享 如侵 删

专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