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入山地】加拿大秘境,壮美阿西尼博因山

时间:2022-10-14 11:13 作者: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落基山脉巍峨壮阔,绵延起伏,自北向南纵贯北美大陆,被称为北美洲的“脊骨”,阿西尼博因山就坐落于落基山脉中。

阿西尼博因山海拔3618米,标准的金字塔形山体形似阿尔卑斯山脉的马特宏峰,因此它又被称为“加拿大的马特宏峰”。山峰两侧分别是阿西尼博因山省立公园和班夫国家公园,都属于世界自然遗产加拿大洛基山公园群的一部分。

这里有高耸的山峰、宁静的湖泊、闪闪发光的冰川、连绵不绝的高山草甸以及众多野生动物,原始而迷人的荒野景色让无数游客为之沉醉。

因为道路还未完全开发,游客只能通过乘坐直升机或徒步进山,一路上可以观赏阿西尼博因山壮美的景色。如果攀上阿西尼博因山的顶峰,可以俯瞰山峰全貌和周围湖泊,山脚下的阿西尼博河缓缓流过,勾勒出一幅壮阔的山地风景画。

到阿西尼博因山旅游,可以露营、徒步、登山、欣赏壮观的山景和探寻野生动物,冬季还可以钓鱼、骑马和滑雪。公园内有限的木屋和露营地可供游客过夜,白天欣赏阿西尼博因山油画般的山峰和湖水,晚上一抬头就能仰望纯净、浩瀚的星空,宿居星野的美好简直难以言喻。

阿西尼博因山省立公园无尽的高山荒野也是徒步爱好者、滑雪爱好者与策马者们趋之若鹜的梦幻之地。选择一条合适的徒步道路,挑战自我的同时,也能欣赏群山的壮观和诗意的美景。

寒山转苍翠,秋水日潺湲。秋天是阿西尼博因山最美的季节,也是拍照最出片的季节。金松与碧绿的湖水交相辉映,雪山冰川在阳光照射下静静矗立,美不胜收。

 

本文由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两微一网”综合整理

图源网络

仅供分享如侵删

专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