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 重庆主城都市游持续火热

时间:2024-04-09 15:38 作者:中国旅游新闻网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近日发布的2024年清明节假期数据显示,截至4月6日18时,纳入统计的全市过夜游客接待量为78.32万人次,同比增长69.8%;130家重点监测旅游景区累计接待游客245.7万人次。

  红色旅游人气旺。假日期间,重庆市各红色景区开展了一系列“清明祭英烈”活动,吸引大量市民、游客走进烈士陵园、纪念馆等,缅怀革命先烈。其中,歌乐山烈士陵园接待游客12.3万人次,杨闇公杨尚昆旧居陈列馆接待游客2.9万人次,铜梁邱少云烈士纪念馆接待游客1.8万人次。

  主城都市游持续火热。磁器口古镇接待游客31.4万人次,洪崖洞接待游客26.3万人次,重庆动物园接待游客8.7万人次,长江索道接待游客3.9万人次。5A级旅游景区仍是跨省游、团队游首选。武隆喀斯特旅游区接待游客12.9万人次,酉阳桃花源景区接待游客6.6万人次,黔江濯水景区接待游客3.9万人次,奉节白帝城·瞿塘峡景区接待游客2.9万人次。

  为不断满足游客需求,重庆还推出丰富的文化和旅游产品及优惠措施。杂技秀《极限快乐2》、话剧《河街茶馆》、大型红色舞台剧《重庆·1949》等驻场演艺轮番上演。在美心红酒小镇景区推出的“坐着索道去春游”线路中,水田摸鱼、捉鸡抓鸭、春茶盲品挑战等趣味互动游戏,使用的都是景区生态葡萄园林下散养的优质溜达鸡、稻田鸭和生态鱼,游客可免费捉取,体验在乡土间肆意欢闹的乐趣与捕获的喜悦。

  重庆全市42家公共图书馆、41家文化馆免费开放,并提供内容丰富的线上服务。截至4月6日18时,到馆人数29.6万人次,线上服务39.1万人次。全市正常开放的118家博物馆、纪念馆,结合假期新推出30个临时展览、61项社教活动。截至4月6日18时,累计接待观众56.78万人次,同比增长87.64%。

一审:李雪

二审:吴丹

三审:张翼晶

专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