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科普】山地君小科普:最适合春天的6种户外运动

时间:2023-04-03 10:25 作者: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春天天气转暖、温度适宜,是适合户外运动的季节。

在春季适当地开展户外运动,不仅能够增强体质,更好地抵御各类呼吸道疾病和传染病,还能享受大自然带来的恬淡和舒心,放松心情,那就让我们跟随春天的脚步,一起运动起来吧!

快步走

对于在冬季缺少锻炼的人来说,在春天进行户外快走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快走除了可以强筋健体、预防骨质疏松之外,还可以增强心肺功能、调节改善血脂。特别是在郊外快走,既可以运动耗脂,还能呼吸新鲜空气,放松心情。

图源网络

拉伸运动

身体在度过了寒冬之后,到了春天适合做的就是伸展运动,以此来唤醒身体。比较简单的伸展动作就是伸懒腰,伸懒腰可以拉伸身体两侧和后背肌肉,促进周身血液循环,推动气机运行,还可缓解疲劳,改善肝郁气滞导致的胸部胀痛不适、腰腹疼痛等症状。

图源网络

垂钓

春天更是垂钓的好时节,春季的鱼最肥,正是撒饵投竿、满载而归的好时光。“钓草窝、钓浅滩、用虫饵、钓活水”等都是春季钓鱼的经验之谈,可以帮助你收获满满哦!即使收获不多也不要紧,垂钓本身就能去除杂念、平心静气、舒缓神经,对于高血压、神经衰弱、消化不良患者均有益处。

图源网络

户外踏青

人们在郊外欣赏自然风光,呼吸新鲜空气的同时,还能舒缓压力、放松心情。除此之外,郊外踏青还能起到清肺养心、舒筋活络、养肝明目等功效。

图源网络

放风筝

放飞风筝过程中的奔跑可以使我们增强心肺功能和新陈代谢,活动周身关节。眺望高空中的风筝,也可以放松眼部神经,消除眼疲劳。

图源网络

骑行

骑行是一项典型的有氧运动。在欣赏周围风景、放松心情的同时,也可以有效地锻炼心肺能力、肌肉耐力和腿部关节,同时借腿部的运动加速血液循环,强化微血管组织。

图源网络

注意事项

1.运动前先了解自己的身体是否健康、有没有运动的欲望、睡眠是否充足,若答案为肯定,才适宜运动。

2.在运动之前,应进行简单的热身运动。

3.运动时不要空腹,可适当补充一些能量。

4.户外运动需要关注天气变化,极端的天气不适合运动,尽量挑晴朗多云的日子。

5.运动时要注意安全,应选择较为空旷平坦的运动场所,并时刻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

6.运动结束后,需适当做一些拉伸放松活动。

图源网络

仅供分享如侵删

专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