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怎么玩?这份山地旅游攻略请收好!

时间:2022-09-27 14:38 作者: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在呼伦贝尔金黄一片的大草原,看风拂沃野,感受草原的辽阔与宁静;

在大理的蓝天白云下,迎着海风环海骑行,将风花雪月揽入怀中;

在拉尔山的林海中,看河流悠悠流淌,守候将至的夕阳;

或者,去江南的某个古村里,听雨品茗,享受惬意生活;

去云南的某座雪山下,赏山顶积雪、山下彩林......

国庆长假将至,你准备怎么玩呢?

是逃离人潮到山野田园间返璞归真,

还是来一场说走就走的人文之旅?

秋色无边 去赏景吧

呼伦贝尔

中国最早的秋季从呼伦贝尔和北疆开始到来,迅疾而热烈,在草原向森林过渡地带,森林腹地,延伸到河套两侧,公里边上,村落木屋四周,曲流湿地,湖泊山峦……北国之秋,童话之境。

当草原与林海、长河、湖泊、牧场相遇,便构成了呼伦贝尔秋天的童话,森林与草原逐渐过度,黄色与绿色交错结合,旷野也随之变得五颜六色,白桦林中,山谷之间,更是灿烂夺目,见之惊艳。

喀纳斯

秋风起,喀纳斯深处的落叶松,由绿转黄,静谧的湖泊、河流,犹如嵌在大地上的蓝宝石,惺忪的晨雾,缠绕在山野与河湾之间。

喀纳斯被誉为“诸神的后花园”,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最美秋色 NO.1 。这里有最美的湖泊、迷人的松林、炊烟袅袅,湖水清澈,村寨安宁,牛羊惬意,宛如童话;雄伟的雪山和自由翱翔的雄鹰,让人心之向往。

天高云阔 去登山吧

峨眉山

峨眉山雄踞在四川省西南部,是中国佛教圣地,被誉为“佛国天堂”,是普贤菩萨的道场。峨眉山高3099米(到万佛顶),由于高度及地理位置的原因,从山脚到山顶——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

峨眉山大大小小景观几十上百处,报国寺、伏虎寺、清音阁、一线天、万年寺、华严顶、洗象池、万佛顶......各有其美。除了美丽的自然景色,峨眉山还有日出、佛光、云海、圣灯等四大奇观,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将雄秀奇险幽的美展示得淋漓尽致。

长白山

长白山与五岳齐名,是关东第一山,主峰海拔为2691米。长白山天池被周围十六座山峰环抱,颇有众星捧月之势,朵朵白云倒映在湛蓝的湖水中,与蓝天互携相映,以一池碧水伴美人间。

秋季天高云远,长白山天池也格外壮美。从北坡、西坡、南坡三面皆可见天池,澄澈透明的蓝宝石湖面全映入眼底,秋色渐浓,满眼斑斓色彩......古老的松香、轰鸣的瀑布声、碧绿的潭水,还有那险峻的峡谷,构成一幅锦绣长白的醉人画卷。

梵净山

梵净山,武陵山脉的主峰,这里有着千姿百态和峥嵘奇伟的山岳地貌景观。全境山势雄伟,层峦叠嶂,坡陡谷深,群峰高耸,溪流纵横,飞瀑悬泻。

秋日,梵净山的彩林从最开始的色彩斑斓,红叶未红,绿意将歇,海拔高差达1200米的彩林呈现出阶梯级的变幻。到巅峰时期万山红遍、层林尽染,仿佛是上帝打翻的调色盘。

秋高气爽 去徒步吧

梅里北坡

梅里北坡指的是梅里雪山群的北侧群峰,由东向西顺次包含来日贡卡(6300米)、奶日顶卡(6379米)、卡瓦格博Ⅱ峰(6509米),其徒步路线是以德钦县佛山乡亚贡村为起点,沿梅里北坡山麓徒步环行,是一条顶级的雪山盛宴之旅,能够与雪山冰川近距离接触。

武功山

武功山位于中国江西省中西部,居罗霄山脉北支,主峰绵延120公里,被众多驴友称为“华东朝圣之路”、“徒步晋升界碑”。

群山起伏,绵延不绝,走在这里,十万亩高山草甸宛如“天上草原”,如梦如幻。武功山徒步难度并不高,一般分正穿、反穿两种路线,徒步里程15公里左右。

秋日人文之旅

黔东南

黔东南位于贵州省东南部的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地处云贵高原向湘桂丘陵盆地过渡地带,境内有千姿百态的山水景色、绚丽多彩的溶洞景观、浓郁多彩的民族风情。

到黔东南,可以去西江千户苗寨、肇兴侗寨,体验浓郁的民族风情。岜沙苗寨、大利侗寨等民族村寨,探寻隐于深山而未被打扰的文明。

苏州

秋天是苏州城最美的季节,红的霜叶,黄的银杏,高大的乌桕树,一草一木,远散于市塵山野,一花一枝,近缀于白墙黛瓦,它是人们梦中的姑苏。游苏州,可以访园林古建,可以品人间风味,开启一场文化之旅。

本文由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两微一网”综合整理

图源网络

仅供分享如侵删

专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