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对完整接种疫苗入境客取消隔离要求

时间:2022-04-25 12:23 作者:TTG China

加拿大政府4月25日起进一步放宽入境防疫措施。所有已全剂量接种新冠疫苗的旅客不再需要在入境时提交隔离计划。

加拿大公共卫生署(PHAC)宣布,自美东时间 4 月 25 日凌晨 1 点起,所有已全剂量接种新冠疫苗的旅客及由已全剂量接种疫苗的父母、监护人等陪同的 5 岁至 11 岁孩童,和对疫苗有医疗禁忌的旅客,都不用再提交隔离计划;未接种或未完整接种疫苗的 5 岁至 11 岁孩童,在已完成全剂量疫苗接种的父母或其他监护人陪同下,不再需要进行抵达加拿大之前的病毒检测。

此外,12 岁及以上的符合条件的部分接种疫苗或未接种疫苗的旅客,仍需要进行入境前测试;5 岁以下幼童则无需提供 COVID-19 阴性检测结果。

已全剂量接种疫苗的旅客在入境后 14 天内,不再被强制要求于公共场所佩戴口罩(如果使用飞机或火车等联邦监管的交通工具,所有旅行者,无论其疫苗接种状态如何,在整个旅行过程中仍必须继续佩戴口罩),即使出现症状也无需再报告;若有同行旅客确诊感染,也不用进行隔离。

如果已经从 COVID-19 中康复,PHAC建议携带在进入加拿大前 180 天内获得的阳性分子检测结果的证明,可以避免进行强制随机检测。

要注意的是,所有旅客仍需在抵达加拿大后 72 小时内或登上前往该国的飞机或游轮之前,使用 ArriveCAN 应用程序或网页提供强制性旅行信息。

专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