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山地】列入旅行清单!CNN评选“25个世界上最美的地方”,或壮观或小众,美到窒息!

时间:2023-03-13 15:57 作者: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地球上有着许多隐秘或公开的美,从郁郁葱葱的非洲森林到广阔的拉丁美洲沙漠,从水汪汪的巴尔干天堂到古老的中东城市......无论是自然风景还是形态优美的历史建筑,都让人赏心悦目。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旅游频道(CNN Travel)曾评选出25个世界上最美的地方,其中不乏许多山地旅游目的地,它们有着令人惊叹的美。

乌干达布温迪不可穿透森林

Bwindi Impenetrable Forest, Uganda

乌干达布温迪不可穿透森林是非洲29个植被森林保护区之一,于1994年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其以生物多样性而闻名,拥有160多种树木和100多种蕨类植物,在331平方公里的范围内,可以发现近350种鸟类和约220种蝴蝶。世界上三分之一以上的山地大猩猩生活在这里,丰富的植物资源为大猩猩提供了充足的食物。

肯尼亚桑布鲁保护区

Samburu, Kenya

桑布鲁保护区地处东非国家肯尼亚的中北部,远离中央高地茂密的森林,继续向北即是半戈壁半沙漠地区,人迹稀少。从肯尼亚雪山上流经到地势低的桑布鲁的伊瓦索尼罗河(EwasoNyiro)是桑布鲁的生命之源。在这里可以欣赏到东非大象、狮群、长颈鹿、斑马等野生动物,阿布戴尔山脉在此有三座山峰,平均海拔均在3000米海拔以上,因此这里也被称做肯尼亚的心脏。

图源:肯尼亚旅游局

摩洛哥图卜卡勒山

Mount Toubkal, Morocco

图布卡尔山海拔4167米(13671英尺),号称“北非屋脊”。通往山顶的道路蜿蜒曲折,穿过空旷的山谷,爬上陡峭的雪原,登山者可以欣赏阿特拉斯山脉无与伦比的景色。

中国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Zhangjiajie National Forest Park, China

湖南省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是中国第一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地,公园内有奇峰3000多座,森林植物和野生动物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达98%,被称为“自然博物馆和天然植物园”。

图源: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图库

公园以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砂岩峰林地貌景观为核心、以岩溶地貌景观为衬托,兼有成型地质剖面、特殊化石产地等大量地质遗迹,构成独具特色的岩峰林地貌组合景观。

新西兰罗托鲁瓦

Rotorua, New Zealand

罗托鲁瓦拥有超凡脱俗的风景,湖光潋滟,山色迷离,游禽戏水,海鸥翔空,空气中硫磺弥漫,热泉灰黄泥浆沸腾,加之毛利文化多姿多彩,前来观光的游客终年络绎不绝。

塔拉瓦拉湖沿岸的热水海滩是泡地热热水的理想场所。徒步穿越60米(197英尺)高的加州红杉林,在Whakarewarewa森林中,可以看到该地区的湖泊。

澳大利亚乌鲁鲁-卡塔丘塔国家公园

Kata Tjuta, Australia

Kata Tjuta原名Olgas,位于澳大利亚红色中心的中心,是原住民文化中最神圣的遗址之一。

图源网络

公园内有着世界上最大的单体岩石。澳大利亚艾尔斯岩石又叫乌鲁鲁巨石,高348米,长3000米,基围周长约9.4公里,东高宽而西低狭,是世界最大的整体岩石。它气势雄峻,犹如一座超越时空的自然纪念碑,突兀于茫茫荒原之上,在耀眼的阳光下散发出迷人的光辉。

约旦佩特拉

Petra, Jordan

佩特拉是约旦南部沙漠中的神秘古城之一,也是约旦最负盛名的古迹区之一,其位于干燥的海拔1000米的高山上,几乎是全在岩石上雕刻而成。

图源: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图库

骑着骆驼或步行游览,探索寺庙、陵墓和小巷,在人行道上漫步,欣赏当地的迷人景色。

智利阿塔卡马沙漠

Atacama Desert, Chile

阿塔卡马沙漠是南美洲西海岸中部的沙漠地区,在安第斯山脉和太平洋之间南北绵延约1000千米,被称为世界的"干极"。

图源网络

智利阿塔卡马沙漠拥有地球上最清澈的天空,是观星的终极目的地。这里是地球上最干燥的沙漠,这意味着没有云层的遮挡,所以即使没有望远镜,也能看到令人震撼的夜空。

哥斯达黎加蒙特维多云雾森林生物保护区

Monteverde Cloud Forest Reserve, Costa Rica

蒙特维多云雾森林潮湿无比,这块热带雨林一年中的大部分时节湿度都达到了100%。云雾森林规模巨大,郁郁葱葱,令人敬畏。

这里闷热潮湿的环境也是鸟类、大型猫科动物和昆虫的天堂。在云雾森林里徒步旅行,穿过郁郁葱葱的灌木丛,体验感十分独特。

哥伦比亚失落之城

Ciudad Perdida, Colombia

哥伦比亚的失落之城是地球上最迷人的古代遗迹之一,据说这座城市的梯田和雕像比秘鲁的马丘比丘早了650年,但相对来说较为小众。

图源:哥伦比亚贸易投资旅游局

多米尼加

Dominica

多米尼加被称为被称为“加勒比海的自然岛”,是潜水者、徒步旅行者和自然主义者未受污染的天堂。它是向风群岛中最大的一个,拥有引人注目的火山景观、东加勒比海最高的山脉、茂密的热带雨林、瀑布、湖泊、峡谷、河流和温泉。

挪威斯瓦尔巴群岛

Svalbard, Norway

斯瓦尔巴群岛位于北冰洋中部、北极和挪威大陆之间,是极地探险者的理想目的地。岛上多山地,多峡湾,气候寒冷,洁白动人的极地景色和多样的极地生物吸引了无数游客。

图源:Dominique Faget/AFP/Getty Images

斯瓦尔巴群岛有着成千上万的北极熊,是世界上近距离观察北极熊的最佳地点之一。冬季,斯瓦尔巴群岛的群岛笼罩在北极光中,乘坐雪地摩托或乘坐哈士奇越野车都是非常不错的旅游体验。

斯洛文尼亚布莱德湖

Lake Bled, Slovenia

布莱德湖位于斯洛文尼亚西北部的阿尔卑斯山南麓,"三头山"顶部积雪的融水不断注入湖中,故有"冰湖"之称。湖畔密林浓翠,悬崖下明镜般的湖面以及湖中阿尔卑斯山雪白的倒影,构成梦幻般的冰玉奇镜,人们称布莱德湖为"山上的眼睛"。

图源:图虫创意

布莱德湖近年来已发展成为欧洲最热门的旅游目的地之一,这里也非常适合徒步旅行和游泳探险。

土耳其卡帕多西亚

Cappadocia, Turkey

卡帕多西亚位于土耳其中部的安塔托利亚高原,活火山的岩浆和岩灰冷却形成的凝灰岩,在阳光暴晒和风霜雨雪的侵蚀下形成了千姿百态的岩石。

图源网络

杰罗姆附近的仙女烟囱是该地区最持久的景观,古老的教堂和修道院被雕刻成奇异的地质构造。它的地下城市也是非常值得一去的目的地。

意大利波西塔诺

Positano, Italy

波西塔诺位于意大利美丽的阿马尔菲海岸,是欧洲最美丽的村庄之一。它以其华丽的精品酒店和水边餐厅而闻名,是完美的夏季度假胜地。

图源网络

一座座小巧的民居从海边顺着悬崖而上,层层叠叠一路延伸到山腰。柠檬树、橄榄树、棕榈树点缀在房前屋后,树木房屋彼此掩映。镇中没有街道,只有一级一级的石头台阶蜿蜒曲折,游客可以顺着石阶在房屋、花朵、树木中穿行。

英国湖区

Lake District, UK

用"湖光山色"用来形容英格兰湖区的景色是再合适不过的。这里是英国最美丽的国家公园,湖泊、河谷、山峰、瀑布相映成趣。

图源:Shutterstock

水是英国湖区的灵气之源。无论是广阔的温德米尔湖,还是小巧的葛拉斯米尔湖都让人感叹大自然的精心雕琢。春夏之交来到这里,满目翠绿,缎面般宁静的湖水,天鹅绒般的草坂,翠生生的好像一幅还未干透的水彩画。

克罗地亚普利特维采湖群国家公园

Plitvice Lakes National Park, Croatia

普利特维采湖群国家公园位于克罗地亚中部,科拉纳河上游流经石灰岩地貌区,经过千百年的侵蚀沉积,形成众多的钙华边坝坡。而自然堤坝的发育又衍生出一系列的湖泊、洞穴和瀑布,塑造出壮丽的自然美景。公园内的森林是野熊、野狼和众多珍稀鸟类的家园。

图源:ins@ plitvicelakesnp

加拿大温哥华岛

Vancouver Island, Canada

温哥华岛拥有超过2000英里(3220公里)的海岸线、近10000个湖泊和数英亩高耸的山脉,堪称加拿大的缩影。

这里有着世界级的冲浪体验,游客可以参加夏季乘船游览,观赏虎鲸。陆地爱好者可以骑自行车或步行探索岛屿,沿着罗斯福麋鹿和灰熊的足迹,前往森林,追寻更多刺激的出游体验。

美国阿拉斯加州德纳利国家公园

Denali National Park, Alaska

迪纳利国家公园是北美最高峰的所在地,也是地球上最宁静的地方之一,非常适合登山探险。

图源网络

公园内一年四季都可看到灰熊,9月和10月,可以看到雄性驼鹿为了争夺统治地位的战争,冬天则有机会看到北极光。

美国亚利桑那州马蹄湾

Horseshoe Bend, Arizona

没有哪条河流像马蹄弯一样吸引人,在这里,科罗拉多河花了数千年的时间,在沙漠中开辟了一条路线。

图源:Rhona Wise/AFP/Getty Images

它靠近大峡谷国家公园的入口,因为含大量的铁和锰金属,所以在阳光下闪耀着美丽的金属红色,与翠绿色的科罗拉多河相得益彰。

美国南达科他州荒地国家公园

Badlands, South Dakota

南达科他州荒地国家公园以其丰富的化石床而闻名,水和风的侵蚀形成了独特的地貌形态。锐利的红色山脊无止境的绵延,分布在广阔的平原上。

美国犹他州纪念碑谷

Monument Valley, Utah

一个由砂岩形成的巨型孤峰群区域,横跨美国亚利桑那和犹他两个州,这就是纪念碑山谷。百年的风雨侵蚀,造就了风景优美、色彩斑斓的纪念碑山谷。这里黄沙漫漫,以红色的砂岩地层、细高的孤峰和巨大的孤丘而闻名。

图源: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图库

本文由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两微一网”综合整理

部分图源网络

仅供分享如侵删

专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