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山地】双岛之国的繁荣与宁静

时间:2022-08-30 11:05 作者:人民日报海外版

多巴哥岛鸽子角海滩美景。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共和国驻华大使馆供图

一边濒临加勒比海,一边面朝大西洋,大岛特立尼达、小岛多巴哥与21个较小岛屿构成了特多这个令人陶醉的双岛之国。其中,特立尼达岛形如号角,因石油和天然气工业而欣欣向荣;多巴哥岛因水下珊瑚仙境而闻名,被特多人视为大自然慷慨馈赠的珍贵礼物。乘渡轮或小型飞机越过一条42公里宽的浅浅海峡,就可以感受繁荣与宁静共存的双岛之国。

西班牙港位于特立尼达岛,是特多首都,也是加勒比地区重要的金融服务中心。城中几座具有历史意义的建筑展现了当地多元的文化。名为“基拉尼”的斯托尔迈耶城堡位于萨凡纳女王公园西侧,城堡恢弘壮丽、结构精巧。

特立尼达岛有众多自然景观。马拉卡斯湾是一个新月形海滩,四周虽被棕榈树环绕,但仍能看到热带森林和山峰,是特立尼达北岸最受欢迎的海滩。游客可得尝尝当地爆火的街头食品——鲨鱼三明治,由油炸面包裹上调味过的鲨鱼片、果蔬和各种调味品,甜辣皆有。

位于特立尼达岛西南部的沥青湖是世界上最大的天然沥青湖,也是颇受欢迎的旅游景点。沥青湖面积41公顷,已探明储量超过600万吨,每年为特多出口创收400万至800万美元。湖面黝黑发亮,湖中央源源不断从地下涌出沥青,令远道而来的游客称奇。

卡罗尼沼泽是特多第二大红树林湿地,也是鸟类保护区,游客游览时可乘皮划艇穿梭于红树林间的水道。卡罗尼沼泽物种繁多,包括凯门鳄、蟒蛇、白鹭以及不同类型的螃蟹等,其中最为特别的要数呈现在特多国徽上的美洲红鹮,它身形修长,通身火红如焰,唯翅尖羽毛一抹黑色。傍晚是游客赏鸟的最佳时机,美洲红鹮从海边觅食后返回红树林栖息,成群结队的赤色鸟群犹如天边云霞,灿烂夺目。

特立尼达岛的加勒比风情令人流连忘返,多巴哥岛能让游客的心更宁静。风景秀丽的鸽子角被称为多巴哥岛最美的海滩,有闻名世界的茅草屋顶码头——长长的栈桥向大海延伸,茅草屋立于桥头,这一景象是国际公认的多巴哥地标。往丛林深处探秘,一座三叠瀑布映入眼帘。位于多巴哥大西洋沿岸罗克斯伯勒附近密林里的阿盖尔瀑布是多巴哥最高的瀑布,在雨林中循着导游路标,即可徒步抵达瀑布脚下。

在海滩观赏世界上最大的海龟——棱皮龟,与当地人一起庆祝特色节日——排灯节……美丽的双岛之国热情迎接全世界游客的到来。

( 《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2年08月29日 第 08 版)海外网 吴正丹

专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