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山地旅游 | 我曾走过桂林,与自然山水来一次亲密接触

时间:2021-08-10 16:01 作者:麻花

编者按:山地拥有丰富的自然景观,独特的人文魅力,优越的生态环境,正成为旅游爱好者的首选目的地。观光、康养、攀登、徒步、滑雪、速降、越野、漂流、探险等丰富多彩的旅游形式给人们带来不同以往的全新感受,吸引越来越多的人走进山地。他们的故事或有趣、或感动、或治愈,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我与山地旅游”征稿启事发出后,陆续收到多篇稿件,现选择其中以飨各位山地旅游爱好者与广大读者。

 

我曾走过桂林,与自然山水来一次亲密接触

“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小时候在课本上读到这句话,还不能完全体会其中含义,直到身至桂林,行过阳朔,才后知后觉的感叹:“如诗如画也不过如此了!”

桂林山水 图源网络

第一站,我们先到了象鼻山。象鼻山是桂林的城徽山,它坐落于桂林市中心的漓江与桃花江汇流处,因形似一头鼻子伸进漓江饮水的巨象,所以被亲切的称为“象鼻山”。

我惊讶于象鼻山的鬼斧神工,状似象,岩石白灰相间,那是裸露修长的象鼻,象身披上一件绿衣,那是郁郁葱葱的草木。大自然没有一处景色可以雷同,人事却皆可造假模仿伪饰。

象鼻山 图源网络

象山水月与穿月岩东西相对,一挂于天,一浮于水,形成"漓江双月"的奇特景观。这里是到桂林必打卡的景点之一,曾引得许多游客及摄影师们争相驻足,拍摄留恋。

游玩景区后,到桂林尚水美食街、西城步行街品味当地特色美食,感受一下地地道道的杭州风情。待到夜幕降临,晚上徒步湖边,可以观赏到浪漫的夜景,体验夏韵桂林的惬意美丽,在这里,可以真正的放松下来,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

桂林米粉 图源网络

下一站到了被誉为“世界梯田之冠”的龙脊梯田,在这里,可以深刻体会到“山是龙的脊,水是龙的魂,云是飞天翼,田是登天的梯”。10余平方公里的梯田,气势恢宏磅礴,如诗如画,流畅的线条嵌与山间,赋予大山一种动态的美。如果在清晨到达,还可以看到云雾缭绕的山巅和独具特色的瑶寨,构成了一幅壮美的山水画卷。

龙脊梯田 图源网络

到桂林,那一定要去一次漓江。漓江犹如一条青绸绿带,盘绕在峰峦之间,是中国的一颗璀璨明珠,也是桂林的精华山水景点之一。桂林到漓江两个小时左右的车程,一路上都是绝美的自然风景,让人根本舍不得打盹。

漓江 图源网络

到了漓江,只看到碧水萦回,两岸的山峰奇峻中带着秀美,青山浮水,风光旖旎。人们常道,桂林风景有山青、水秀、洞奇、石美四大特点,而漓江除此之外,更有瀑布、流泉、险滩、竹林四绝。

来到桂林必拍的照片 图源网络

桂林的喀斯特风光带着几分“温婉”,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这里展现得淋漓尽致,走进桂林,欣赏自然风光,找一间隐匿于田园中的民宿,住在自然中,在忙忙碌碌中寻得一片宁静,未尝不是人生一大乐事。

*作者:麻花

专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