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登山协会:26次登顶珠峰,他再次打破了自己的世界纪录

时间:2022-05-12 17:45 作者: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5月7日,尼泊尔夏尔巴登山向导卡米·丽塔·夏尔巴第26次登顶珠峰,再次打破他本人保持的世界纪录。

按照尼泊尔登山协会的说法,现年52岁的卡米·丽塔是作为珠峰绳索固定领队,于当地时间7日18:55登顶珠峰的,这是他第26次登上世界最高峰。

卡米·丽塔·夏尔巴

去年5月,卡米·丽塔刚创下25次攀登世界最高山峰的世界纪录。在过去的4年里,卡米·丽塔几乎每年春天都会创造并打破珠穆朗玛峰攀登的世界纪录。

卡米·丽塔有超过35年的登山经验,是世界知名的登山者。在与另外两名登山者分享了21次登顶记录之后,他于2018年5月首次创下了22次登顶珠穆朗玛峰的记录。

根据吉尼斯世界纪录,他在次年2019年5月15日,第23次征服珠穆朗玛峰。6天后,卡米·丽塔第24次登顶,再次打破了自己的记录。

卡米·丽塔的生活从小就与山联系在一起。1950年尼泊尔开始允许国际登山者进入珠穆朗玛峰时,他的父亲就是第一批专业导游之一。12岁起,卡米·丽塔就做了搬运工——搬运装备到珠穆朗玛峰大本营。

1992年,20岁的卡米·丽塔第一次尝试攀登珠峰,但没有登顶。两年后,1994年5月13日,24岁的卡米·丽塔第一次登顶珠穆朗玛峰。

夏尔巴人主要是生活在喜马拉雅山脉深处的牦牛牧人和商人,直到上世纪50年代尼泊尔开放边境。他们的毅力和对山的熟悉很快使他们成为受欢迎的向导和搬运工。几乎所有人想要攀登极高峰都离不开他们的帮助。

1953年,新西兰登山者埃德蒙·希拉里和他的尼泊尔伙伴丹增·诺尔盖成为有记录的第一批登顶珠穆朗玛峰的人。此后近70年,已有数千人登顶珠穆朗玛峰。这座山还夺走了300多名探险者的生命。

 

尼泊尔登山协会为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会员

专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