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城精彩亮相2018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

时间:2021-04-16 17:06 作者: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11月16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民用航空局、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以下简称“旅交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于群和上海市副市长陈群出席开幕式。于群在致辞中表示,文化和旅游部将秉承“宜融则融,能融尽融”的原则,推动文化产业和旅游业融合发展。

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姚军于开幕当天来到展会现场,在巡视完华侨城展馆后,他对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并与各参展单位领导及全体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在为期三天的展会上,集团将携旗下多家单位及旅游产品共同亮相。本届旅交会恰逢“欢乐在一起——2018华侨城文化旅游节”如火如荼开展之际,集团以“欢乐在一起”作为主题参展,既体现了华侨城为国人欢乐赋能的使命,也呼应了文旅产业融合的新时代。

进入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沿途华侨城文化旅游节的主视觉形象为本届旅交会平添了欢乐的氛围。本次华侨城展厅位于E3展馆,场馆面积近500平米,展位使用环保材料的节能灯箱,构成内外双圆环的展示空间,向来宾们展示了华侨城的文旅产业布局与近年来的发展成果。云南三大子集团——云南投资有限公司、云南世博集团、云南文投集团集中展示了云南全域旅游进展,欢乐谷集团、旅游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国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华侨城文化旅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康佳之星创投中心、花橙旅游平台等也纷纷亮相此次旅交会,充分体现了华侨城文旅产业强大的融合力量。上海欢乐谷以精彩的魔术秀、小丑互动和舞蹈表演惊艳亮相舞台,特别是经典IP小蚂蚁和饼干警长玩偶形象,吸引了众多嘉宾合影互动,为展厅聚集了大规模人气。

声势浩大的2018华侨城文化旅游节成为此次展会引人瞩目的焦点。“欢乐在一起——2018华侨城文化旅游节”,是华侨城集团在文旅融合的时代背景下,统筹旗下丰富的旅游资源,奉献给全国人民的一场跨时间、跨空间、跨业态、跨线上线下的盛大欢乐盛宴;也是全球首个由同一家企业举办的时间跨度最长、活动最多、覆盖面最广、类型最丰富的旅游节庆活动。自10月拉开帷幕以来,文化旅游节的多场文化节庆活动已在全国各地成功举办,营造出浩大的声势。

从燕赵北国到彩云之南,从三秦之地到南海之滨,从钟灵毓秀的巴蜀到历史厚重的中原……不论身在何处,游客都可以就近参与到此次华侨城文化旅游节中,感受“欢乐在一起”的氛围。这次集团把正在进行中的文化旅游节搬到展会现场,既为旅交会增添了色彩,又为文化旅游节找到更大的推广平台,可谓参展的一大亮点。

在旅交会的新闻发布会现场,集团党宣部部长毕大松作为集团新闻发言人向媒体表示,如何更紧密地将文旅产业结合、拓宽文化旅游边界,是文旅融合首当其冲的问题,此次华侨城文化旅游节,即是文旅融合的一次大胆实践。同时,他呼吁各界关注云南全域旅游的发展,希望凭借华侨城先进的管理模式、资金和人才,优化整合当地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突破文旅融合的“天花板”。

集团此次参展旅交会,吸引了《人民日报》、《中国文化报》、《中国旅游报》等众多中央媒体进行报道,并在网络媒体上引发了超过千万级的关注量。华侨城希望通过此次文化旅游节影响、号召更多的文化旅游企业一同行动起来,积极响应当下的时代需求、承接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一起为欢乐赋能。


专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