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国际山地旅游日世界遗产名山(金佛山)峰会——山地温泉康养助眠体验营正式开营

时间:2021-06-22 10:18 作者: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2021国际山地旅游日世界遗产名山(金佛山)峰会将于5月28日至30日在重庆市南川区召开。本届峰会以“世界遗产保护与山地旅游绿色发展”为主题,举办2021国际山地旅游日世界遗产名山(金佛山)峰会开幕式、主题论坛、国际山地温泉康养旅游研讨会、“山地英雄会、车窗风景线”中国自驾旅游产业529产品推展会暨南川区山地旅游推介等系列活动。作为国际山地温泉康养旅游研讨会配套子活动的山地温泉康养助眠体验营于5月10日在金佛山天星国际温泉城正式开营,30名志愿者齐聚金佛山开启为期八天的温泉助眠康养之旅。

图片

开营仪式合影

  山地温泉康养助眠体验营由国际山地旅游联盟、重庆市南川区人民政府和亚太(重庆)温泉与气候养生旅游研究院共同组织开展。旨在通过将森林康养、气候康养和温泉康养的元素导入山地旅游,扩展山地旅游的康养价值,让山地康养在南川区落地,引导金佛山由单一的观光休闲旅游形态向康养旅游度假转型升级。

图片

王捷院长介绍温泉的助眠作用及温泉礼仪

图片

陈于教授介绍健康管理的事项

图片

罗庆华教授介绍科学睡眠的方法

  开营仪式上,亚太(重庆)温泉与气候养生旅游研究院院长王捷从世界温泉的发展、温泉康养助眠的作用到温泉泡浴的礼仪一一作了精彩讲授。重庆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教授陈于教授介绍了健康管理的丰富内涵及其重要性,分享了关于健康管理的研究经历。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理卫生中心副主任罗庆华教授就健康睡眠话题进行了深入讲解,引导志愿者“科学认识睡眠,正确治疗失眠”。志愿者朋友们积极参与互动、踊跃提问,收获颇丰。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悉,本次助眠体验营整合国内一流的专家和专业机构设计“金佛山版”的助眠康养疗程,在活动过程中进行循证医学研究,对体验营参与者的健康指标(血压、血脂、血糖等)与睡眠质量参数(PSQI量表、入睡时间、有效睡眠时长)进行全程测量,最终进行检测数据的整理分析。研究结果将在2021国际山地旅游日世界遗产名山(金佛山)峰会上发布。

图片

体验营行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