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山地旅游日"启动仪式暨山地旅游国际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2019-06-10 00:00 作者:TravelBizNews

编者按:

“国际山地旅游日”启动仪式暨山地旅游(尼泊尔)国际论坛于2019年5月29日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举行。在启动仪式上,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中国登山协会和尼泊尔登山协会共同发起《守护我们的山地家园》倡议书。

加德满都:山地旅游专家呼吁全球人民努力为保护山地生态环境和人文资源做出贡献。

在国际山地旅游联盟的启动仪式上,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中国登山协会和尼泊尔登山协会共同发起《守护我们的山地家园》倡议书。

倡议书提出“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从山地资源的受益者转变为山地家园的守护者,珍惜自然,敬畏自然,顺应自然,保护山地生态环境,爱护山地人文资源,科学合理利用山地资源,为山地资源的永续利用作出积极贡献。”

“国际山地旅游日”启动仪式暨山地旅游(尼泊尔)国际论坛于2019年5月29日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举行。

去年在中国举行的2018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年会通过了设立“国际山地旅游日”的倡议。

“国际山地旅游日”由尼泊尔外交部部长普拉迪普·库马尔·贾瓦利(Pradeep Gyawali)和国际山地旅游联盟领导共同启动。

同时以“生态、绿色、科技引领山地旅游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山地旅游(尼泊尔)国际论坛正式开启。

尼泊尔外交部长普拉迪普·库马尔·贾瓦利在会上强调,要坚持促进山地旅游的可持续发展,加深对山的认识,以及我们与原生态山地的关系。

国际山地旅游联盟执行秘书长傅迎春和贵州省代表团团长郑旭重点谈到了山地旅游的相关议题。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代办杨时超表示,应进一步深化中尼包括旅游等领域的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在会上,亚太旅游协会CEO马里奥·哈迪博士(Mario Hardy)、世界酒店与旅游教育培训协会副主席莫兹卡·塞姆博士(Moez Kacem)、韩国大学山岳联盟主席李东勋教授(Donghoon Lee)、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董事长李建宏以及尼泊尔登山协会秘书长古尔·古隆(Kul Bahadur Gurung)在他们各自的主题发表演讲中都聚焦山地旅游的各种问题。

尼泊尔国家旅游局局长迪帕克·乔西(Deepak Raj Joshi)、尼泊尔旅游协会主席潘迪(C.N. Pandey)和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副秘书长吴迈强调,要尽量减少在山区旅游业可持续发展过程中会出现的问题。

活动现场,资深登山运动员夏伯渝被授予“山地旅游亲善大使”的称号。

现年69岁的中国双截肢登山运动员夏伯渝,1975年在珠穆朗玛峰冻坏了腿,但是2018年5月14日他依靠双腿假肢再次登上珠峰。

尼泊尔旅游协会第一副主席古拉根(Achyut  Guragain)对国际山地旅游联盟选择尼泊尔作为首个东道主举办国际活动表示感谢,并提出该活动将有助于2020年尼泊尔旅游年(VNY)的成功,在明年成功吸引200万游客。

到会的150多名代表分别来自30个涉及山地旅游的国家。

本次会议由国际山地旅游联盟、贵州省人民政府、尼泊尔国家旅游局和尼泊尔旅游及旅行社协会(NATTA)共同举办。

国际山地旅游联盟(IMTA)由贵州省发起设立,在贵州省贵阳市设有永久秘书处,在北京设有联络处。

国际山地旅游联盟(IMTA)是一个非政府、非营利性的国际组织,与世界旅游组织(UNWTO)和其它国际组织在山地旅游开发方面建立合作关系,共同推动旅游业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

2015年10月,首届国际山地旅游大会在贵州省兴义市举行,会议强调要在全球山地国家和地区建立可持续发展经济、社会和环境的友好型山地生态系统。

国际山地旅游联盟(IMTA)由来自五大洲的29个国家或地区的142个地区团体以及个人组成。

专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