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地旅游亲善大使夏伯渝:以梦为足,勇攀世界之巅

时间:2019-06-05 00:00

编者按:

5月29日,在“国际山地旅游日”启动仪式暨山地旅游(尼泊尔)国际论坛中,鉴于夏伯渝先生对国际山地旅游绿色发展做出的努力,国际山地旅游联盟特授予夏伯渝先生“山地旅游亲善大使”荣誉称号,以表彰他在挑战山地极限中表现出的不畏艰险、勇攀高峰的拼搏精神。

国际山地旅游联盟执行秘书长傅迎春代表联盟授予夏伯渝“山地旅游亲善大使”荣誉称号

5月29日,“国际山地旅游日”启动仪式暨山地旅游(尼泊尔)国际论坛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顺利举办,鉴于夏伯渝先生对国际山地旅游绿色发展做出的努力,国际山地旅游联盟特授予夏伯渝先生“山地旅游亲善大使”荣誉称号,以表彰他在挑战山地极限中表现出的不畏艰险、勇攀高峰的拼搏精神。

夏伯渝1975年与珠峰初次结缘,之后2014-2016年连续三年三次挑战珠峰遗憾失利,四次与峰顶擦肩而过更是激发了他登顶珠峰的决心。夏伯渝也为攀登珠峰付出巨大代价:截肢、残疾、癌症……面对着命运接连不断地打击,夏伯渝没有倒下:“梦想的力量让我走出低谷,我要挑战自我,与命运抗争。”

功夫不负有心人,北京时间2018年5月14日10时41分,近古稀之年的夏伯渝在第五次尝试中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65岁的夏伯渝用43年时间坚持实现了登顶珠峰的梦想,是中国依靠双腿假肢登上珠峰的第一人。”

在授牌仪式上,国际山地旅游联盟秘书长傅迎春表示,授予夏伯渝先生“山地旅游亲善大使”的称号,是因为夏伯渝先生用他征服珠峰的壮举及其感人至深的故事,完美诠释了“山高人为峰”的真谛。他用超人的毅力和不畏艰险的精神刷新了巅峰的高度,为人类登山史树起一座不朽的丰碑。夏伯渝先生挑战自我,追求卓越的品质,与国际山地旅游联盟(IMTA)所推崇的价值观是非常契合的,夏伯渝精神激励山地旅游和户外运动爱好者,去实现追寻梦想的可能;更需要用这种精神去挑战山地旅游发展的“不可能”。

接过“山地旅游亲善大使”证书,夏伯渝发表了简短感言。他说:“我坚持了四十多年,终于在去年,我登上了珠峰,是珠峰接纳了我,我完成了我的梦想,我今后还会为梦想继续努力,并为山地旅游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作出自己的贡献。”

专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