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量来了”!跨国“串门”说走就走 旅游经济释放新活力

时间:2024-03-25 15:29 作者:央视网

2024年以来,随着张家界往返韩国多地的直飞航班不断增多,更多的韩国游客纷至沓来。

  阳春三月,正是登高踏青赏花的好时节。连日来,在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的十里画廊,来自韩国的游客或漫步游道,或乘坐观光电车,穿行在峰林间,尽情享受大自然的美景。

  统计数据显示,从2024年1月1日至3月15日,张家界接待入境游客178578人次,其中,韩国游客73084人次,占比高达40%多。此外,韩国游客中60岁以下的消费者占比为66%,陪父母同游的40岁—50岁消费群体也在快速增长。为更好地服务韩国游客,张家界各景区均设置了韩文指示牌、配备了韩文游览手册、提供韩语讲解服务等。

  随着韩国游客的增多,张家界往返韩国多地的直飞航班也在不断加密。中午11时41分,由韩国釜山直飞张家界的航班落地张家界荷花国际机场,慕名而来的201名韩国旅客快速通关,开启了张家界之旅。

  目前,张家界航空口岸有往返韩国仁川、釜山、大邱、务安、清州的5条航线,国内外5家航空公司参与运营,每周出入境航班32架次,单日最高验放韩国出入境旅客近2000人次。下一步,预计还将增加往返韩国首尔方向的航班。张家界航空口岸还推出了24小时落地签服务,进一步提高游客通关效率。

  中俄互免签证便利游客 跨境游人数稳步增长

  随着中俄两国互免签证团体旅游业务的恢复,经吉林珲春口岸开展跨境游的游客人数稳步增长。截至2024年3月18日,珲春口岸出入境客流量6万余人次,日均出入境人数达1000人次以上。

  在中俄珲春口岸,等待安检过关的“赴俄免签团”游客正在排队。拿护照就能跨境畅游的旅游方式,让游客感到非常便捷。

  随着中俄团队游免签协议的重启,每天也有大量的俄罗斯游客从珲春口岸入境,品尝中国美食。

  淡季不淡 免签政策利好国际航班恢复

  往年3月份是航空出行的传统淡季。2024年淡季不淡,多国免签政策的实施,使得很多机场的出入境客流明显升温。

  最近一段时间,北京多家机场的出入境客流都有所回升,在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柜台两侧办理值机和托运的旅客排起了长队。

  据了解,2024年,多家航空公司的旅客承运量和预订量较往年有所上升,特别是免签政策的利好,推动了出入境双向出行需求的恢复。

  目前,国际定期客运航班共通航64个国家,新加坡、澳大利亚、阿联酋、英国、意大利、新西兰等22个国家航班量已超过疫情前水平。在即将到来的夏秋航季,国际航班也将继续迎来阶段性的恢复和增长。

一审:李雪

二审:吴丹

三审:张翼晶

专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