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方的家 | 住进世界级瀑布山水风光中,邂逅山间小城秘境风光

时间:2023-03-23 14:58 作者: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安顺,位于贵州中西部,素有“中国瀑乡”“屯堡文化之乡”“蜡染之乡”“西部之秀”的美誉。

图源: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图库

你或许没有听过安顺这个名字,但你一定知道亚洲第一大瀑布黄果树大瀑布,“一溪悬捣,万练飞空”,壮观之景震撼人心。

图源: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图库

你或许没有去过安顺这个地方,但你一定在社交平台上领略过贵安樱花园的绝美景致,这个被BBC称为“蓝色星球上最美的樱花园”,每到春季,70多万株樱花绚烂绽放,美得不可方物。

图源: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图库

安顺这座小城有太多值得一去再去的原因。山水、人文、美食,还有当下的无边春色......

图源: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图库

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催生并推动了安顺民宿产业的发展。截至目前,安顺市共有民宿833家,其中全国甲级民宿1家,等级民宿270家,市区110家。

图源: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图库

3月19日,第七届黑松露奖中国度假榜颁奖盛典在黄果树柏联酒店举行,安顺市黄果树卧龙山隐·独栋花园民宿、黄果树匠庐·阅山、尧珈·望瀑悬崖民宿3家民宿荣获“年度精品民宿榜TOP100”奖项。

黄果树卧龙山隐·独栋花园民宿

黄果树卧龙山隐民宿位于黄果树白水镇洒把新村游客集散中心旁。天然石林石景间,民宿分布错落有致,五栋客房以“隐”字为名,隐于山、隐于林、隐于道、隐于市、隐于尘,闹中取静独风雅。

图源:享趣贵州

石林地貌,峰奇涧幽,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给予民宿别致的观景体验。这里依山傍水,眼之所及皆是一片清新绿,整座酒店像隐居山林中的一处世外桃源。

黄果树匠庐·阅山

匠庐·阅山位于安顺市黄果树度假区蛮寨村尾的半山之上,毗邻坝陵河大桥。整个民宿由三层楼组成,在外观上采用了大量的留白设计,使之与周边环境更加和谐自然。同时,大面积的透明玻璃不仅作为酒店外墙的点缀,也尽可能地模糊了室内外的界限,给人一种放松身心的感觉。

图源:享趣贵州

民宿共计12间房,风格几近统一,对应的是一年十二月。每个名字都与二十四节气或物候有关。此外,民宿还巧妙融入了少数民族在地文化,墙上蓝染的山水图、床头的竹编灯、蜡染布草和抱枕套,独具特色。

图源:享趣贵州

在匠庐·阅山,每一扇窗户都是一幅山水画,透过落地窗眺望群山近观峡谷,美不胜收。

尧珈·望瀑悬崖民宿

尧珈·望瀑的迷人之处在于它的地理环境,层云叠嶂的山崖,玄泉瀑布飞渡其间。望瀑匠心独造了13间景观客房,不论是好友闺蜜还是情侣亦或家庭出游,都可以找到合适的房型,感受丰富的民宿度假体验。

图源:尧珈·望瀑悬崖精品民宿

因毗邻坝陵河峡谷,所以在尧珈·望瀑悬崖精品民宿里可以遥望坝陵河大桥,正观滴水滩瀑布。身处每间房内,可观瀑,抑或赏云海,还可约上三两好友在观景露台赏落日余晖。

图源:尧珈·望瀑悬崖精品民宿

观瀑、探洞、游河、赏花……这个春天,住进安顺,用N种方式解锁安顺旅游的“新玩法”吧~

图源:尧珈·望瀑悬崖精品民宿

本文由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两微一网)综合整理 

专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