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受八大趋势影响 酒店策略需与时俱进

时间:2023-03-23 09:53 作者:TTG旅业报

(钟韵/ 采访报道)国际酒店销售与营销协会(HSMAI)近期发布了新一版的《2022-2023年酒店销售、营销和收益优化人才现况报告》。报告显示,酒店行业疫后复苏之际,业内人才呈现八大趋势。

全球酒店业绩虽逐步恢复甚至超越疫情前水平,但人才紧缺的情况仍持续造成酒店行业的严重困扰。国际酒店销售与营销协会(HSMAI)近期发布的人才报告显示,当前酒店销售、营销和收益优化人才正受八大趋势所影响。

首先,身心健康和安全至关重要。酒店业者应向员工指明职业发展机会、支持员工的个人和职业发展,以吸引新人才并留住有价值的团队成员,同时重视员工健康情况并对其进行跟进,以打造健康的工作场所和团队。

其次,员工对于企业文化和价值观是在乎的。酒店应确保其企业社会责任和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政策及措施都能反映其企业文化,并有效地将其传达给客人和员工,以及落实公平、合理的招聘、入职、薪资、晋升和留任政策。此外,还应和专家合作,确保酒店空间具备充分的多元包容性和无障碍性,并确保您的空间对所有人来说都是包容性和可访问的。

再次,商业战略加速。酒店应培养促进变革的领导技能,并进行交叉培训,让酒店销售、营销和收益优化(S/M/RO)人才都能切实感受到各种技能为酒店业务做的贡献。

第四,合作至关重要。酒店应重点关注系统和流程以及为决策提供信息的数据,并为领导层提供管理培训,助其掌握推进商业战略、博取信任及与他人协同合作所需的技能,以及通过良好的沟通和明确的目标、责任、奖励制度让团队蓬勃发展。

第五,新的人才储备需要培养。酒店可提供销售、市场营销和收益优化职位的带薪实习机会、使招聘流程更为流畅,以避免潜在员工流失、或与有相关专业的当地院校进行合作。

第六,培训、学习新技能、提升既有技能变得越来越重要。酒店应使每一次的会议都成为培训和发展的机会、不断寻找提高团队能力的机会、协助员工获取相关认证并提供相应奖励,并将技能提升与职业发展相联系,以提高留任率。

第七,市场营销专业人员能帮助招聘和留住人才。酒店应使人力资源和营销团队充分合作、请营销团队协助编辑招聘和入职相关资料,并确保其内部沟通方式反映公司的品牌、文化和价值观

第八,弹性工作已常态化。酒店应提供合理的弹性工作条件,并每年对其制度做调整。

报告也指出,酒店要适应变化,必须有充分的灵活性和韧性,而酒店业者在过去三年中对于这两点都进行了学习、借鉴、重新学习。酒店销售、营销和收益管理人才的吸引、发展和晋升的长期规划必须与技术升级和商业战略与合作的规划相结合。随着酒店市场环境持续发生变化,酒店业也必须在不失去人性化元素和令消费者愿意旅游的良好待客体验的情况下向前发展。

专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