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第6期:联盟与《国际山地生态旅游目的地指标体系》项目组专家交流座谈

时间:2023-03-07 10:26 作者: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2月28日下午,德国特里尔应用科技大学土地研究中心中国部门负责人、联盟专家委员会成员周丽一行到访联盟秘书处,就《国际山地生态旅游目的地指标体系》监测点选址及后续宣传推广,与联盟秘书处及各部门人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国际山地生态旅游目的地指标体系》是联盟2022年的重点课题项目,目前该体系已完成前期报告编写,将进入监测点选址和宣传推广阶段。周丽老师作为该项目团队负责人之一,此行对吉林长白山,贵州施秉云台山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拟从长白山和施秉云台山分别选取一个监测点,北、南两地分处寒带和温带,自然文化各不相同,具备比较研究的价值。

傅迎春执行秘书长表示,监测点的选择关系到指标体系的落地实施,关系到这个项目在山地旅游领域的权威性和引领性。选定的监测点应把握符合可操作性和发展趋势的原则。应要特别注意体现当地社区居民和地方经济、环境的带动性。通过项目促进当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意识的提升;要结合开展专场培训,制订培训方案,细化培训体系,要用通俗的语言把道理讲清楚,调动各方参与的积极性,使指标体系既落地实施,又发挥经济效益。

周老师还转达了吉林省旅游发展研究会期待与联盟开展冰雪旅游发展相关培训、在每年的冰雪博览会上开展相关合作、合作制定冰雪旅游相关的行业标准等三方面的合作意向,对此与会人员展开了认真讨论。

傅迎春执行秘书长表示,首先非常感谢周老师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我们开展合作搭建了桥梁,吉林省旅游发展研究会是联盟的会员单位,能提出与联盟开展合作的意愿,既反映出会员对联盟的信任,也从中看到联盟影响力和业务拓展方向,为联盟创新发展创造了机遇。我们将以积极的姿态加强与吉林方面的合作,将就合作的具体事项作进一步的沟通商讨,建立共商共建共享机制,以期取得实质性的成效。

专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