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第4期:联盟秘书处研究落实年度要点工作

时间:2023-02-21 10:32 作者: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为推进落实第二届联盟会员大会德维尔潘主席、何亚非副主席兼秘书长对新一届联盟工作的部署,2023年2月2日,傅迎春副主席兼执行秘书长主持召开秘书处重点工作调度会,对2023年总体工作计划的重点事项进行了调查研究,进一步明确了具体责任和工作要求:

一、秘书处全体人员要以新的状态和作风做好新一届联盟工作,要按照何亚非秘书长的工作要求,以“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目标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工作任务要细化分解到位,加强统筹谋划,确保流程规范、环节顺畅,协调一致,高质量完成年度任务。

二、要认清新格局。今后旅游业面临全面放开态势,对山地旅游有重大利好,以全力促进旅游市场希望的风标,我们要抓住时机,充分发挥联盟开放平台和自创品牌的作用,一是拟定活动初步方案,提出活动主题,内容和举办方式,活动定位策划上围绕国际旅游市场互动。“5.29国际山地旅游日”是每年一度的机制性活动,5.29的时间是固定不变的,在境外办活动更显时间紧迫,任务繁重,要有好的谋略和推进方法。二是要争取文旅部的支持,除印尼巴厘岛外,还要有东南亚其他举办地的方案。三是立即着手与印尼巴厘岛拟承办机构的沟通,尽快达成意向。

三、课题研究要实施好。抓紧启动2023版《世界山地旅游发展趋势报告》《国际山地旅游城市目的地指标体系》编制工作。推动《世界旅游名山分类与评价体系》《国际山地温泉康养旅游项目建设与评定》《国际山地生态旅游目的地指标体系》方案实施和开展后续工作,要争取推选示范观测点,注意选择联盟所在地列入实施观测点,推进成果落地。

四、外联工作要有新思路新举措。要健全和创新会员常态化联络沟通机制,要掌握每个会员的资料信息,及时了解会员动态,提出符合联盟实际的会费缴纳可操作性方案。要千方百计建立与各国使领馆、驻华旅游机构、协作单位的日常联络工作,外联部和北京联络部共同拟定可操作性工作方案。尽快启动设立联盟境外区域代表处的工作,尽快提出具体方案。

五、要加强联盟内部建设工作。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秘书处各项工作都要有章可循。完善职工薪酬体系制度,优化调整职员薪资,建立健全人事招聘规则,为联盟储备优质人力资源提供保障。做好总部窗口形象建设,提出联盟展览陈列室常设国际视讯会议室设计建设方案。

会议强调,对议定事项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逐项制定细化工作方案,逐项抓好落实,对近期拟办活动要抓紧与合作方或意向合作方的对接确认,重要事项及时报联盟领导决策。

专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