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山地旅游推广大会荣登中国文旅活动年度热榜

时间:2023-02-07 10:08 作者: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日前文旅中国联合中国文化传媒集团研究院,依托“中传云”大数据平台,综合2022年度活动传播量、搜索量、舆情关注度等多方面维度,评估了2022全年重点文化和旅游活动,评选出“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等20项最具热度的文旅活动,“2022亚洲山地旅游推广大会”荣登榜单,成为本次评选出的四个旅游专项活动之一。

据发布词介绍:8月18日,2022亚洲山地旅游推广大会在位于贵阳市的国际山地旅游联盟总部开幕。本次大会由文化和旅游部、贵州省人民政府、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主办,以“亲诚惠容合作共享——携手共筑亚洲山地旅游发展新未来”为主题。以线上线下形式进行,共有来自17个国家的驻华使领馆、旅游机构、组织、企业代表参加。大会包括亚洲山地旅游发展主题论坛、亚洲山地旅游推介会、山地生活消费与非遗传承展、山地旅游促进乡村振兴特色产品展、亚洲山地旅游摄影展、山地艺术空间展等活动,大会发布了《携手共促亚洲旅游业振兴贵阳倡议》《亚洲旅游促进计划与旅游减贫中国实践》,贵州省专门举办了文化旅游产业招商推介对接会。

亚洲山地旅游推广大会受到了全球各界人士的热切关注。据统计,逾87万人次通过文旅中国、央视频、百度等直播平台观看了大会开幕式及主题论坛。相关资讯通过全球五大洲233家媒体传播推广,触达受众人群超过3.68亿人次。

2022亚洲山地旅游推广大会在促进亚洲国家之间的文明交流与友好合作,营造积极健康的旅游方式和市场氛围,形成对山地可持续发展重要性共识的同时,多维度、多层次、多视角探讨区域山地旅游发展规律,共商共促共建亚洲山地旅游新未来,为亚洲国家共同构建山地旅游品牌、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为造福山地民众、促进旅游经济,共助山地旅游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力量。

据悉,国际山地旅游联盟按照文化和旅游发展国际交流合作大局,根据第二届会员大会确定的2023年工作计划,把促进国际旅游市场复苏重塑列入重要议程,并积极筹划5.29国际山地旅游日继续举办亚洲山地旅游市场推广主题活动。

专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