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帕利塔·科霍纳在2021世界名山(梵净山)对话上的致辞

时间:2021-10-20 09:38 作者: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帕利塔·科霍纳在2021世界名山(梵净山)对话上的致辞:

首先,非常感谢主办方提供此次机会,让我可以在这里聊一聊山地旅游。

我为什么认为山地旅游非常重要呢?因为在很多国家,山地旅游是主要旅游活动。在中国,山地旅游,或者说徒步登山活动由来已久。中国人了解山地的作用,了解山地对人类的重要性,不仅仅是为了休闲活动,也是为了农业和人类的生存。

斯里兰卡的情况差别不大。斯里兰卡的中部有着绵延的高山,这些高山的大部分现在都被茶园或原始森林所覆盖。这里生产了世界上最好的红茶品种。这种昂贵的茶叶,受到了全世界人民的追捧。

由于斯里兰卡的许多河流发源于高山,山地拥有众多瀑布,景色迷人。在最近的一次统计中,瀑布的数量在370处左右,这是一个令人震惊的数字,其中一处瀑布的高度位居世界第六。

山上有许多美丽的小径,供人们徒步旅行和登山。在众多山地之中,有一处山地是斯里兰卡罕见的黑豹栖息地。它鲜少出现,但人们曾经看到过它的踪迹,这是一种美丽的动物。

在斯里兰卡山地的某些地方还生活着大象,数量稀少,因为它们的栖息地在150年前就被人类改造成了茶园。但偶尔,你会在山地的某些地方看到这些大象。

斯里兰卡的山地同时还具有重要的宗教意义。特别是有一座山峰Sri Pada,在西方也被称为亚当峰,是一座圣山,在它的顶部有一个石头脚印。斯里兰卡是一个佛教国家,佛教徒认为这是佛祖释迦牟尼的脚印。而基督教徒和穆斯林则认为那是亚当的脚印,当亚当因为行为不端被赶出天堂时,就在这个山顶上落脚。这就是基督教徒和穆斯林所相信的。所以信奉这三个宗教的人们都会上山去祭拜这个脚印。每年的特定时间,有成千上万的人爬上这座山。

到达山顶需要跋涉约五六公里。即使是那些无宗教信仰人士,并不相信这个故事的人,也会去爬,因为在山顶上看到的日出非常壮观。所以很多外国人来斯里兰卡只是为了爬那座山。

有意思的是,1400年前,一位名叫法显的中国僧人登上了那座山。他在回忆录中记载了这一段经历。他的回忆录在中国有普通话版本,所以今天我们得以了解这段历程。他详细解释了与其他朝圣者一起攀登那座山并在山顶上瞻仰脚印的情景。

除此之外,斯里兰卡的山地也是众多植物、鸟类和其他小动物的家园,是我们的主要旅游景点。晚上的山地非常凉爽,白天的山地温暖但不至于炎热。

Noralia,我们的一个山区城市,在夏季是一个主要的景点,人们逃离西部平原的炎热,来到Noralia避暑。因此,对我们来说,山地是非常重要的。山地上生产的茶叶对国家、经济和人民来说都非常重要。山地也是大量瀑布的所在地,其中一些瀑布非常壮观美丽。山地上还生活着一些非常罕见的动物,对动物爱好者来说是一大吸引力。

山地本身也提供了驾车穿越美丽的乡村或山腰或徒步旅行的可能性。你可以徒步穿越茶园,徒步穿越原始森林,不经意间或许还能探寻到其他地方看不到的动物足迹。

最后,我要感谢2021年世界名山(梵净山)对话主办方邀请我出席今天的会议。祝愿会议取得圆满成功,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