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年会开幕式暨主题论坛 | 世界旅游及旅行业理事会(WTTC)总裁格洛丽亚·格瓦拉的致辞

时间:2020-11-21 00:00 作者: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11月17-19日,2020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年会顺利召开。本届年会以“后疫情时代国际山地旅游发展之路”为主题,采取现场与线上直播、场内与场外互动相结合的创新方式,举办开幕式暨主题论坛、2020“世界名山对话”、企业家座谈会、“世界名山与贵州山地旅游对话”摄影展、“8·9·00”思享会等具有创新意义的活动,同步在Facebook、Twitter、新浪新闻等多家国内外新媒体平台进行直播。

本届年会得到了世界旅游组织(UNWTO)、世界旅游及旅行业理事会(WTTC)、亚太旅游协会(PATA)、世界旅游经济论坛(GTEF)、世界旅游联盟(WTA)、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WTCF)、中国-东盟中心等众多国际组织鼎力支持。

 

世界旅游及旅行业理事会(WTTC)总裁格洛丽亚·格瓦拉的致辞

 

早上好!

 

感谢邀请世界旅游及旅行业理事会(WTTC)参加这次意义非凡的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年会。很高兴能借此机会在伦敦向你们问好。请允许我以全球视角开始。

 

在此之前,我要特别感谢大会组织者,感谢联盟主席多米尼克·德维尔潘,我的朋友副主席邵琪伟先生以及秘书长何亚非先生。在目前的困难局面下把大家聚集在一起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可以共同克服挑战,同时也让我们共同恢复。请允许我向你们介绍全球数据。

 

在此之前,我想先介绍一下世界旅游及旅行业理事会(WTTC)。正如你们所知,世界旅游及旅行业理事会(WTTC)代表着全球的私营企业,来自世界各地的200多位首席执行官是我们的会员。他们代表了航空公司、机场、酒店、在线旅行社、旅游公司等行业,全世界各个行业。

 

目前,我们的主席是希尔顿全球酒店集团的首席执行官克里斯•纳塞塔,我们的中国区副主席是来自携程的孙洁。我们在所有地区设立副主席,其中包括北美地区嘉年华集团的阿诺德·唐纳德等。

 

现在,请让我为您介绍一些全球视野的数据。

30年来,世界旅游业理事会做了许多研究。我们在全球185个国家做了经济影响研究,并据此了解到我们旅游业对全球GDP的贡献率为10%。可以从这看到,10%是去年的贡献,而当全球经济平均增长2.5%时,旅行和旅游业的GDP增长为3.5%。在下图中,灰色线代表全球经济在过去9年的增长情况,绿线代表旅行和旅游业GDP的增长情况。可以看到,在9年中,我们的增长速度超过了经济的增长速度。2019年,全球3.3亿个工作岗位中,或者说每10个工作岗位中就有1个是我们所贡献的。

 

而世界各地所创造的工作岗位,所有产业和部门,在过去5年,每年所创造的新工作岗位中,每4个新工作岗位中就有1个是由旅行和旅游业所创造,这一数据是惊人的。

 

现在让我们继续往下看,由于目前的不确定性,给全球旅行和旅游业带来的影响,这是我们刚刚公布的数据。不幸的是,截至目前,有1.42亿人受到了影响。没错,全球有1.42亿人失去了工作。到今年年底,这个数字还会增加到1.74亿。我们之前的预测认为,到今年年底,这个数字将超过1.9亿,1.91亿人将失去工作。而好消息是这一数字降到了1.74亿。

 

其中一个原因是像中国等一些国家,国内的经济情况已经恢复正常。国内经济的复苏令人印象深刻。而世界各地其他国家也正在恢复,比如德国、法国、希腊等等。这帮助我们降低了失业率,从过去的经验中吸取教训是非常重要的。

 

让我为你们介绍世界旅游及旅行业理事会(WTTC)在过去20年间根据90个不同情况所分析的三个重点案例。请大家看左上角图片。在左上角图片中,你可以看到过去20年全球情况。白线代表经济,全球经济,绿线代表旅行和旅游行业GDP,蓝色柱状代表工作。你可以看到,有两个情况下全球经济受到了影响。一次是911事件。在图的左上部分。另一次则是金融危机。在这些情况下,旅行和旅游行业也遭受了严重影响。但是,之后的反应不同,恢复情况也有所不同。请看左边,恢复情况是一个U型。我们花了好几年的时间来恢复,非常痛苦。再看2008年的金融危机,我们在18个月内快速地恢复,因为我们共同协作的举措。公共和私营部门合作是关键所在,让我们在18个月内快速恢复。现在,请看右上角。这是G20期间。无论发生什么,G20给全球带来直接的影响。最后让我们重点关注右下角的这次经验,这是中国。这是20年来的中国经济,令人不可思议。白线代表经济,绿线代表旅行和旅游。看2003年发生了什么。非典爆发,这里的恢复曲线是V型的。这令人印象深刻,因为我们没有疫苗。但尽管没有疫苗,他们恢复地非常之快,因为他们将感染人群隔离起来并及时采取了正确的措施。这告诉我们,如果我们方法得当,我们也可以从这次疫情中恢复。

 

如果公共和私营部门共同协作并采取正确的措施和标准。这就是为什么在G20平台上,关键是要保持一致。而在10月7日,我们创造了历史,我们有史以来第一次让私营部门参与了由沙特阿拉伯发起和主办的部长级会议。沙特作为G20的主席国,让世界旅游及旅行业理事会(WTTC)和私营部门制定计划,让1亿人重返工作岗位。这个计划包括私营部门的12项承诺,也包括我们需要政府配合的一些需求。非常重要的是,要从单纯的试图控制病毒的蔓延,到控制病毒的蔓延,同时也要试图以安全的方式与病毒共存。恢复国际旅行是至关重要的,为此,我们必须共同努力。采取协作措施重新开放边界非常重要。我们需要实施一个国际检测协议。这样在下次旅行时,我可以在出发时进行检测,如果检测结果为阴性,我就可以登机。然后当我到达目的地的时候,我不需要再次检测,因为我没有感染新冠肺炎。所以出发时的检测是非常重要的,可以避免病毒的输出。

 

再次感谢你们的邀请,期待与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共同合作,我们要继续举办像今天这样的活动,这非常重要,我们可以更快恢复,并让受到影响的数百万人重新获得工作。

 

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