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黔西南州旅游局局长李绍鉴

时间:2018-06-05 02:14 作者: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城中有景、景中有城:兴义体现了贵州省旅游特色

黔西南州旅游局局长李绍鉴接受专访

2015年10月10日上午,首届国际山地旅游大会在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义市开幕,黔西南州旅游局局长李绍鉴接受专访表示,兴义能够体现贵州省的旅游特色,“这里是城中有景、景中有城。景区是新市区的后花园,新市区则为景区的会客厅。”

为什么选兴义市举办首届国际山地旅游大会?

李绍鉴介绍,兴义是中国比较有特点的喀斯特地貌山区,再加上海拔高度和经纬度的特点,形成了“夏天最高气温一般在30度以下,冬天最低气温一般在5度以上”这样一种独特的气候。

兴义市自然人文旅游资源丰富,比如万峰林、马岭河大峡谷等知名景区,再比如布依族等少数民族在语言、文化、建筑、音乐、舞蹈方面都有自己的特点。

 “我们现在比较优势的资源,就是旅游资源。只要我们能够不辜负这个旅游资源,就能推动整个社会的发展,使我们与全国同步实现小康。”李绍鉴说。

李绍鉴表示,首届国际山地旅游大会这个“大礼包”落户在兴义市是个非常难得的机遇,“我想我们要利用好这次机会,把我们的山地旅游、山地资源包装好、规划好、建设好,拿出像样的优良产品推介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