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吞·考潘:旅游业全面复苏需要密切国际合作、创新市场化产品服务

时间:2023-09-25 09:41 作者: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9月15日,2023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年会暨“世界名山对话”在贵州省兴义市启幕。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会员,国际组织、外国驻华机构、旅游机构、涉旅企业、世界名山及山地旅游目的地机构代表,业界专家、企业家、新闻媒体等共200余人聚集贵州兴义,围绕联盟年会主题“山地旅游资源化创新与目的地构建”和世界名山对话主题“世界名山赋能山地旅游健康福祉”展开深入讨论,以广阔前沿的视野、开放共享的心态,共商山地资源保护、创新利用与发展之策。

老挝新闻文化旅游部副部长温吞·考潘(Ounethouang Khaophanh)出席年会并致辞。

以下为致辞全文:

非常荣幸能够在中国美丽而充满活力的贵州省出席以“山地旅游资源化创新与目的地构建”为主题的2023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年会以及相关会议。

借此机会,我谨代表老挝代表团,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特别是贵州省和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的精心安排,以及对我国代表团的热烈欢迎和盛情款待表示诚挚感谢和赞赏。

2023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年会现场 图源: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在此,我要再次祝贺2023年5月29日在老挝首都万象举行的2023“国际山地旅游日”主题活动取得的丰硕成果,活动以“连接山地精彩,共享美丽生活,共促旅游振兴”为主题,配套举办了山地旅游推广大会、摄影和中老手工艺品展览等活动。

2023“国际山地旅游日”主题活动现场 图源: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老挝政府将旅游业列为国家社会经济战略规划中的主要经济行业之一,重点关注有关文化、历史和自然旅游的政策,以吸引包括中国游客和投资者在内的国际游客到访老挝。老挝政府开发了更多基础设施,旅游业从北到南与邻国联系密切;并开发了以社区旅游和生态旅游走廊为重点的旅游产品,以减轻老挝多民族人民的贫困问题,实现可持续的社会经济发展。

老挝万荣 图源:老挝新闻文化旅游部

2023年是全球旅游业重塑之年。旅游业的全面复苏需要密切的合作、创新的理念、以市场为导向的商业模式、产品和服务。为此,在2023国际山地旅游日期间,我们强调:“保护山地资源,传承山地文明,促进山地经济,造福山地人民”将是我们振兴旅游业、共创美好未来的重要准则。

我坚信,今天的活动将为我们提供一个交流信息的良好平台,推动全球可持续旅游业抓住机遇继续前行,并推广全球著名的山地旅游目的地。老挝有许多山地旅游景区,如:位于甘蒙省的岩溶景观、华潘省的帕提山、琅勃拉邦省的帕当山等。

老挝琅勃拉邦 图源:老挝新闻文化旅游部

2022年,老挝接待了120多万名国际游客,而2023年前6个月接待了160多万名国际游客。中国游客在国际到访老挝游客中位列前五名。

老挝将于2024年1月22日至27日在首都万象举办东盟旅游论坛(ATF);还将推出“2024年老挝旅游年”,以吸引更多国际游客,并举办一系列老挝旅游活动,同时推动服务质量达到国际标准。此外,还将进一步开发更多基础设施、旅游设施和旅游产品,以接待游客。

祝愿各位领导、各位代表、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身体健康、万事顺遂。借此机会,我诚挚邀请各位到访老挝,出席在老挝首都万象举行的2024年东盟旅游论坛。

一审:李雪

二审:吴丹

三审:张翼晶

专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