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德塞尔·格雷克斯·伯斯·拉格曼:深化旅游合作,共创美好未来

时间:2023-09-25 09:38 作者: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9月15日,2023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年会暨“世界名山对话”在贵州省兴义市启幕。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会员,国际组织、外国驻华机构、旅游机构、涉旅企业、世界名山及山地旅游目的地机构代表,业界专家、企业家、新闻媒体等共200余人聚集贵州兴义,围绕联盟年会主题“山地旅游资源化创新与目的地构建”和世界名山对话主题“世界名山赋能山地旅游健康福祉”展开深入讨论,以广阔前沿的视野、开放共享的心态,共商山地资源保护、创新利用与发展之策。

菲律宾阿尔拜省省长埃德塞尔·格雷克斯·伯斯·拉格曼(Edcel Grex Burce Lagman)出席2023“世界名山对话”并致辞。

以下为致辞全文:

今天,我们齐聚风景如画的中国贵州省兴义市,共同庆祝 2023 世界名山对话。这场盛会彰显了地球自然景观的波澜壮阔,通过对话,将弥合地域文化差距,加强地区间交流与联系。阿尔拜省和贵州省都拥有雄伟壮丽的山川,两省签署了超越国界的友好省份协议承诺,将阿尔拜和贵州省紧密连接。

我们生活的世界遍布山川,每座山川都有着独特的故事,能够再现地质奇观、文化意义和自然复原力。马荣火山 (Mayon Volcano)是菲律宾阿尔拜省的典型代表,它以其完美对称的锥体和令人惊叹的景色,成为无数冒险家、科学家和梦想家的向往之地。马荣火山有着纯粹之美和无与伦比的力量,揭示了地球绝美的地质奇观。

马荣火山 图源:新华社

我们相聚贵州,共赏秀美风景,山峦、山谷和郁郁葱葱的绿色植被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贵州雄奇的山川具有神秘色彩、文化丰富性和生态多样性,独一无二,尽展中国自然遗产的深厚之美。

阿尔拜省与贵州省之间的友好省份协议,使此次聚首影响更加深远。这种伙伴关系超越地理距离,彰显了共同的价值观、对各自山川的热忱以及对可持续发展的承诺。它印证了合作的力量,也印证了通过合作我们可以达到更高的高度。

贵州黔西南马岭河峡谷 图源: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阿尔拜省与贵州省之间的合作不仅仅是思想和专业知识的交流,而是建立持久的联系。通过交流可持续旅游、灾害管理和环境保护等领域的知识,阿尔拜省与贵州省能够擘画更加富有弹性、蓬勃发展的业界蓝图。这种伙伴关系体现了真正的对话精神,国家和地区可以互相学习经验,共同建设更美好的未来。

此外,友好省份协议能够促进文化交流、增进教育伙伴关系以及加强民众之间的联系。这为阿尔拜省与贵州省人民发掘和欣赏彼此的传统、价值观和生活方式打开了大门。这些联系为构建超越国界的持久友谊和理解奠定了基础。

活动现场 图源: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我们正处于无国界世界的路口,面临重重挑战。例如气候变化、疫情和经济差距。阿尔拜省与贵州省之间的伙伴关系为我们带来了一线希望。这提醒着我们,国家和地区团结之时,便能以更大的韧性和创造力应对各种挑战。

最后,让我们共同庆祝阿尔拜省与贵州省之间的卓越合作,正是对壮丽山川的热忱和对更加光明未来的共同承诺使之紧密团结。愿友好省份协议能够激励我们所有人寻求共同联结点,架起理解的桥梁,共同努力创造多姿多彩的世界,让多样化之美闪耀全球的每一处山川河谷。

谢谢大家,祝愿 2023 世界名山对话取得圆满成功,进一步增进各国和各地区之间的理解与合作。

一审:李雪

二审:吴丹

三审:张翼晶

专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