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朝林: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为贵州旅游走向国际作出了积极贡献

时间:2023-09-21 10:27 作者: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9月15日,2023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年会暨“世界名山对话”在贵州省兴义市启幕。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会员,国际组织、外国驻华机构、旅游机构、涉旅企业、世界名山及山地旅游目的地机构代表,业界专家、企业家、新闻媒体等共200余人聚集贵州兴义,围绕联盟年会主题“山地旅游资源化创新与目的地构建”和世界名山对话主题“世界名山赋能山地旅游健康福祉”展开深入讨论,以广阔前沿的视野、开放共享的心态,共商山地资源保护、创新利用与发展之策。

贵州省副省长蔡朝林出席年会并致辞。

以下为致辞全文:

非常高兴与大家相聚康养胜地、人文兴义,共同参加一年一度的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年会。在此,受李炳军省长委托,我谨代表贵州省人民政府,向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各位嘉宾、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衷心感谢!

活动现场 摄影:乔啟明

岁序更替,华章日新。2017年8月15日,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在兴义挂牌成立。6年来,联盟走过了一条不断探索积极奋进的发展之路。成立伊始,联盟作为一个新生事物,作为全球唯一以山地旅游为定位的国际组织,承载着来自贵州、中国乃至全球各方面的期许。山地旅游联盟始终秉持“以可持续旅游为目标,保护山地资源,传承山地文明,促进山地经济,造福山地民众,推动会员间国际交往、经验分享与业务合作”的宗旨,以及山地旅游促进健康生活和文明交流的理念,积极推动国际山地旅游的交流与合作,参与全球旅游治理体系建设,开展课题研究、促进资源嫁接,对国际山地旅游业的健康发展起到了引领性作用,联盟的知名度、影响力日益提升,也为贵州旅游走向国际作出了积极贡献。

活动现场 图源: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云开雾散,机遇当时。当前,全球旅游业加速复苏,本次年会主题“山地旅游资源化创新与目的地构建”、世界名山对话主题“世界名山赋能山地旅游健康福祉”与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文体旅融合,高品质生活”的主题相互呼应、相得益彰,较好体现了联盟作为专业性国际旅游组织,对区域发展趋势的前瞻性判断和对市场需求变化的精准把握,我们期盼并相信各位业界专家、联盟会员在本次联盟年会上的精彩分享和对话,将碰撞出新时代山地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智慧火花。

贵州荔波小七孔拉雅瀑布 图源:荔波小七孔景区

贵州是山的王国,有“山地公园省”之称。近年来,贵州依托全域山地资源优势,不断丰富山地旅游产品供给、提升山地旅游的内涵品质,推动山地旅游实现了由“看山看水”向“游山玩水”转变。我们强化多业态创新融合,文旅、体旅、康旅、酒旅、桥旅等新业态不断涌现,贵州成为全国旅游最火爆的省份之一。今年1-8月,全省接待游客人次、旅游收入分别恢复到疫情前2019年的109.2%、117.7%,7—8月更是呈现“井喷式”增长,接待游客人次、旅游收入比2019年同期增长均超过30%、“村超”“村BA”火爆出圈,全网点赞超过500亿人次,被央视赞誉为“这十年经济社会变化的缩影,成为观察中国式现代化的一个窗口”。当前,贵州旅游业呈现出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

马岭河大桥 摄影:唐可

各位嘉宾、朋友,在旅游业全面复苏的今天,贵州作为山地旅游大省和联盟成立的发起者,将积极为联盟的建设与发展创造条件、提供服务等保障,与联盟共同努力,为山地旅游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一审:李雪

二审:吴丹

三审:张翼晶

专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