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与思考 | 美国房车工业协会总裁雷格·柯比:房车旅行市场目前火力全开

时间:2022-12-22 16:24 作者: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山地区域长期以来被认作可以亲近自然、感知文化、锻炼身体、净化心灵的美好之所。山地旅游成为连接世界、沟通文明的重要力量,其影响广泛体现于经济、社会、文化、政治、生态等诸多领域,对推动经济发展、减少贫困、促进文化融合、缓和地缘关系、建设生态文明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以保护山地资源、传承山地文明、促进山地经济、造福山地民众的宗旨,始终将“推动山地和生态旅游可持续发展”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共识作为前提和基础。为更好地展示行业形象,讲好行业故事、分享行业精神、发出行业好声音,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两微一网”设“思想对话”栏目,面向会员单位、涉旅企业、业界专家、意见领袖、旅游达人等进行专访或约稿,形成有思想、有深度的对话访谈,现陆续推出以飨各位山地旅游爱好者与广大读者。

本期对话:美国房车工业协会(RVI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雷格·柯比 (Craig A. Kirby)

山地君:美国目前的房车市场状况如何?

雷格·柯比:2021年是美国房车行业辉煌的一年,房车产品的出货量破纪录,还有源源不断的需求。尽管面临新冠肺炎带来的不利因素和前所未有的供应链挑战,但对于未来房车旅行和户外娱乐的前景仍然非常有利。回顾过去两年,这个行业取得的成就,这确实是了不起的。

房车旅行市场目前火力全开。2021年,房车行业的出货量超过60万辆,打破了2017年50.4万辆的纪录。虽然最近的增长令人印象深刻,但事实是我们房车行业在过去40年的大部分时间里一直在增长。

2022年第一季度,房车出货量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5.5%,批发出货量为171,466辆,创任一季度出货量的新高。行业预测表明,消费者持续的兴趣将提振2022年上半年的出货量。

山地君:尽管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仍未明显好转,但人们对房车的需求却正在增加。您认为疫情期间需求增加的原因是什么?

雷格·柯比:正如我之前提到的,北美的房车行业在40年的大部分时间里一直在增长,世界上其他主要市场也是如此。房车旅行为人们提供了一种经济、方便、健康的旅行、度假和体验户外活动的方式。我们的研究显示,今年有6500万美国人计划房车旅行。

如今,四分之一的休闲旅行者正在考虑购买房车,36%的休闲旅行者计划今年进行房车旅行。为什么这么多人想去房车旅行?因为人们想要花时间与家人和朋友在一起,探索户外,并将房车作为开展其他类型户外娱乐的大本营。虽然动机没有改变,但房车车主的人口结构已经开始发生变化。最近的消费者调查发现,22%的房车车主年龄在35岁以下。此外,近三分之一的房车车主(31%)是“新车主”,这突显了该行业在过去十年中的增长。

虽然在疫情之前对房车的需求一直在增长,但新冠肺炎疫情只会增强人们在房车提供的受保护且灵活的环境中旅行的愿望。除了性价比和便利性,研究还表明,大多数房车车主表示,房车旅行和露营可以减轻压力,有助于他们的情绪健康。随着疫情对人们的工作方式产生了永久性的连锁反应,越来越多的人发现,开着房车远程办公也是他们乐意接受的绝佳选择。这种现象在世界其他地方也随处可见,包括中国。

山地君:美国作为一个更成熟的房车市场,你认为有哪些经验值得推荐给其他国家?

雷格·柯比:美国房车工业协会一直致力于维护房车行业的健康发展,为房车爱好者提供安全且优质的体验。我们持续的成功来自于我们行业的共同努力,专注于创造促进和保护房车行业的良好商业环境;这是我们的使命和我们的标志性项目背后的目的。我们的标志性项目不仅对保持我们的势头至关重要,而且对行业持续发展所必需的基础设施也不可或缺。毫无疑问,我们最关键的程序是自我监管,你无法给它的价值定价。几十年来,制造商和供应商一直共同努力制定标准,为房车车主提供安全体验的标准。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现在有了一套国家标准。我们的独特之处在于,不管这个行业如何不断地挑战自己,我们始终在努力使我们的标准变得更好。

我们多层次的政府事务和宣传计划不仅对联邦立法者和监管机构有监管和指导作用,而且还在全国范围内延伸到各个州。在过去的几年里,美国房车工业协会已经在几个关键的州取得了良好的成绩,提高了我们会员的经营能力。在我们成功努力通过《伟大的美国户外法案》(Great American Outdoors Act)之后,我们再次与户外休闲产业圆桌会议(Outdoor Recreation Roundtable, ORR)和我们在国会的支持者合作,在2021年引入了《户外娱乐法案》(Outdoor Recreation Act)。这项立法将增加和促进全国各地的户外娱乐机会,同时改善基础设施,推动农村地区的经济和就业增长。

在业界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成立了房车技术学院,投资数百万美元培训更多的技术人员,旨在为消费者提供一流的体验。最近,我们组建了一个露营地工作组,成员由美国房车工业协会、美国国家房车公园与露营地协会(ARVC)、各州露营地协会和露营地运营商的核心成员组成,集中我们的力量来增强客户的体验,消除露营地实现现代化和增长路上的障碍。我们在露营地领域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这将是协会向前发展的主要优先任务。

我们非常成功的Go RVing项目在推广房车旅行生活方式方面,持续成为行业的骄傲。Go RVing团队利用泛媒体和数字平台来帮助吸引更多的、更多样化的消费者进行房车旅行,同时为更多房车“新手”开发资源。在过去的日子里,团队邀请行业大腕制作了100多段视频内容并上传至网络,帮助消费者解释和熟悉复杂的房车使用。

最后,我们致力于推广户外体验,同时鼓励和促进可持续发展、多样性、安全性以及我们成员公司的区域性活动,并将继续为我们的成员和更广泛的房车行业提供一个交流平台,为整个旅游的环境和全国各地的区域做出积极的贡献。

山地君:美国房车工业协会是房车行业的佼佼者,作为国际山地旅游联盟的会员,协会计划如何将房车旅行与山地旅游结合起来?

雷格·柯比:房车工业协会牵头建立了户外休闲产业圆桌会议(ORR),这是美国户外贸易协会和组织的主要联合组织,致力于促进户外娱乐经济和户外娱乐活动的增长。ORR目前有36个成员,其中许多与山地旅游密切相关,包括美国户外有限公司,美国山地向导协会,美国体育钓鱼协会,美国步道有限公司等。

房车旅行是达到旅游目的的一种方式。正如我前面所说,人们把房车作为开展进行其他类型户外娱乐活动的大本营,包括人们在山地享受的娱乐活动。房车旅行将人们与山地连接,在山地进行他们徒步旅行、钓鱼、越野、骑自行车、滑雪和许多其他休闲活动。并且,房车旅游可以为山地区域带来旅游收入。

美国房车工业协会欢迎有机会向联盟其他成员以及有潜力发展山地旅游的地方政府引入房车旅行。美国房车工业协会和户外休闲产业圆桌会议(ORR)的其他成员很乐意与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合作,共同促进山地旅游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