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渡邊信之在2021国际山地旅游日世界遗产名山(金佛山)峰会国际山地温泉康养旅游研讨会上的致辞

时间:2021-07-22 14:52 作者: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编者按:2021年5月29日,第三个“国际山地旅游日”主体活动——世界遗产名山(金佛山)峰会在重庆市南川区隆重启幕,本次活动的主题为:世界遗产保护与山地旅游绿色发展。活动得到世界旅游组织、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世界旅游及旅行业理事会、亚太旅游协会等重要国际组织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国际山地温泉康养旅游研讨会作为本届峰会的一项重要子活动,邀请了国内外顶尖专家学者聚焦山地旅游、温泉旅游、康养旅游发表主旨演讲、分享前沿观点,共探“温泉康养、气候康养、森林康养与山地旅游的融合发展之道”。现陆续推出以飨业界朋友及广大读者。

日本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渡邊信之在国际山地温泉康养旅游研讨会上致辞:

 

各位来宾,下午好!

我是日本国驻重庆总领事馆的渡邊信之。

今天,我受邀参加2021国际山地旅游日世界遗产名山(金佛山)峰会——国际山地温泉康养旅游研讨会,在此深表感谢。

我得知今天的论坛,围绕融合温泉,气候,森林以及山地旅游的康养主题来进行探讨交流。

由于日本位于世界上的屈指可数的火山地带上,地震,火山等自然灾害频繁;而另一方面,梅雨,台风和下雪带来了充沛的水资源,日本成为了世界上不可多得的温泉大国。日本拥有2万7千个温泉,温泉的住宿设施多达3千多处。此外,从古至今,以健康和治疗为目的的温泉,受到了从贵族,武士到平民的广泛喜爱。近几年,随着现代化的进程,道路交通网络的完善,许多的温泉由温泉治疗所演变成了温泉旅游胜地,而历经了多次温泉热之后,如今温泉作为身边的娱乐,疗养,旅游设施,深受广大民众喜爱。

正因为有着这样的发展沿革,在有关温泉的文化,社会,经济,健康等广泛领域,日本积蓄了丰富的经验,业绩,研究成果。在今天的论坛,日本的专家将会介绍有关日本温泉的最新情况,独到见解。我期待,通过以重庆为首的中国各地温泉文化的发展,温泉的媒介,能够促进国际交流。

由于去年开始的新冠病毒的影响,重庆与日本之间的交流受到了极大的制约。即便在这样的情形下,在重庆日资企业拓展崭新业务,开展了经济研讨会,日本电影节,文化旅游节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本馆今后也将竭尽全力加强重庆与日本之间的交流。我衷心期待新冠病毒的疫情能够尽快结束,重庆与日本的交流活动像从前一样活跃,届时希望在座的各位来宾访问日本,亲身去感受温泉的乐趣。

再次预祝本次论坛的成功并祈祷各位身体健康,幸福安康。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