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南川区委副书记张兴益在2021国际山地旅游日世界遗产名山(金佛山)峰会国际山地温泉康养旅游研讨会上的致辞

时间:2021-07-22 14:52 作者: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编者按:2021年5月29日,第三个“国际山地旅游日”主体活动——世界遗产名山(金佛山)峰会在重庆市南川区隆重启幕,本次活动的主题为:世界遗产保护与山地旅游绿色发展。活动得到世界旅游组织、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世界旅游及旅行业理事会、亚太旅游协会等重要国际组织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国际山地温泉康养旅游研讨会作为本届峰会的一项重要子活动,邀请了国内外顶尖专家学者聚焦山地旅游、温泉旅游、康养旅游发表主旨演讲、分享前沿观点,共探“温泉康养、气候康养、森林康养与山地旅游的融合发展之道”。现陆续推出以飨业界朋友及广大读者。

重庆市南川区委副书记张兴益在国际山地温泉康养旅游研讨会上致辞:

 

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很高兴和各方宾朋相聚在“金佛山·福南川”,共赏自然山水,共谋山地旅游,共话温泉健康。本次峰会在南川召开,是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对南川的青睐、信任和支持,是市委、市政府对南川的肯定、鼓励和鞭策。借此机会,我谨代表南川区委、区政府向莅临本次峰会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向一直以来关注支持南川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健康是人类永恒的主题,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基础。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健康事业发展,将“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在此次新冠疫情的催化作用下,健康产业必将迎来重要的黄金发展期,成为未来助力经济增长的一片新蓝海。

重庆是一座山水之城,因山而兴、因水而灵,生态良好、资源富集,拥有发展健康产业的基础支撑和比较优势。南川是重庆主城都市区的重要板块,是全市四个同城化发展先行区之一,区位条件优越,生态环境优良,自然资源优厚,为康养旅游发展创造了得天独厚的条件。近年来,我们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学好用好“两山论”,走深走实“两化路”,把康养旅游作为全区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大力实施康养项目,精心打造康养产品,加快培育康养品牌,不断完善供应链、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推动山地旅游向康养游、体验游、深度游拓展,康养旅游产业发展按下了快进键,跑出了加速度。今年1季度,全区接待游客774万人次、比2019年同期增长16.4%,充分展现了南川康养旅游的强大韧劲和巨大潜力。

康养旅游是一个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俱佳的阳光产业,也是一个创造美丽、呵护健康、分享幸福的绿色产业。后疫情时代,人们更加珍惜健康、更加重视生态,人们对高品质健康生活的追求,为康养旅游发展带来了新的巨大机遇。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会议召开为契机,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进一步优化康养产业发展思路,加快康养产业项目建设,拓展康养产业发展业态,聚力打造最“靓”的温泉康养、最“优”的森林康养、最“美”的文旅康养、最“好”的中医康养、最“热”的运动康养,让南川成为国内外游客出游度假的健康旅游之选、诗意栖居之地。

仁者乐山,智者乐水。参加本次盛会的各位嘉宾都是仁者与智者,都是南川金山凤水的贵客,热切期盼大家为南川康养旅游发展把脉支招、指点迷津。在此,我谨代表南川区委、区人民政府,向在座的各位,并通过你们向社会各界朋友发出诚挚邀请,热忱欢迎广大有识之士来南川观光旅游、考察洽谈、投资兴业,让我们一起共同分享康养旅游的发展红利,共同开创康养旅游的美好未来!

最后,祝本次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嘉宾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