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驻华大使馆 柏碧澜 | 山地自然遗产的文化价值与利用

时间:2021-07-22 14:53 作者: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编者按:2021年5月29日,第三个“国际山地旅游日”主体活动——世界遗产名山(金佛山)峰会在重庆市南川区隆重启幕,本次活动的主题为:世界遗产保护与山地旅游绿色发展。活动得到世界旅游组织、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世界旅游及旅行业理事会、亚太旅游协会等重要国际组织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主题论坛高端智慧、前沿观点、趋势对话、专家意见精彩纷呈,现陆续推出以飨业界朋友及广大读者。

秘鲁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柏碧澜在峰会上发表演讲:

 

首先我想向主办方表示感谢,他们为这次活动的举办做了很多的工作。同时,也要谢谢今天下午出席这次活动的所有来宾。

秘鲁是一个同样有5000年历史古老文化的国家。在秘鲁,有12个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通过的世界遗产,同时秘鲁有着南美洲第一大的华人区。秘鲁和中国有着很深的渊源和相似的文化。

马丘比丘(Machu Picchu)与世界上任何其他地方都不同,这不仅是因为其建筑设计之美,其深厚的灵性和神秘感,还在于其与自然的完美融合,这使它成为世界七大奇迹之一。

在这里,人们可以看到鸟类在庙宇、山峰和河流间自由飞翔,可以看到在草地上放牧,喝着纯净冰川水晒着日光浴的羊驼。

在一个与自然息息相关的旅游胜地,保持这种平衡至关重要。为了纪念这一伟大的历史遗产,关注并寻找生态保护的替代方案是所有秘鲁人对子孙后代的承诺。

在秘鲁,可持续性已成为发展计划和进程的一部分在环境和社会可持续性方面有良好的条件和坚实的基础。

秘鲁正面临着旅游业复兴与二氧化碳排放减少的双重挑战,为此,我国采取了全面的方法来缓解气候变化。

在可持续性项目中,最新的一项创新技术是能够通过热解处理8吨有机废物(无碳排放)。

通过这一过程,产生了生物碳或木炭,作为一种天然肥料,将帮助上百万棵金鸡纳树重新造林,金鸡纳树是一种具有药用特性的物种,存在于秘鲁的国家保护区内。这种作物将有助于恢复生物多样性,并预防马丘比丘的自然灾害发生。

该项目是私营公司与马丘比丘市政府和其他国家实体共同合作的成果。

同样,由于与马丘比丘市政府达成的协议,开展在提供旅游服务时的良好规范的落实,以及针对旅游服务提供商的良好规范的培训与技术援助。

马丘比丘(Machu Picchu)遗址正在开发一项创新项目,这将使它成为“碳中和”目的地。因此,秘鲁将成为承诺并获得碳中和认证的现代世界的第一大奇迹,从而减轻其碳足迹,并为所有游客提供与气候有关的体验,这与旅游业和地球面临的巨大挑战是一致的。

这一举措将有助于推广新的产品和可持续性的体验,在疫情过后,旅行者也将对它们有很高的需求。

秘鲁有很多可以提供给中国游客。我们是一个具有丰富生物多样性的国家。在这里游客能获得独特的体验,尝试探险旅游,遇见千年的历史与文化,和迷人多样的美食亲密接触,欣赏自然景观,当然还有更多。

而最重要的是,秘鲁和秘鲁人民正以张开的怀抱准备迎接中国游客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