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年会 | 国际山地旅游联盟秘书长何亚非在2020“世界名山对话”上的致辞

时间:2020-11-24 17:41 作者: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11月17-19日,2020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年会顺利召开。本届年会以“后疫情时代国际山地旅游发展之路”为主题,采取现场与线上直播、场内与场外互动相结合的创新方式,举办开幕式暨主题论坛、2020“世界名山对话”、企业家座谈会、“世界名山与贵州山地旅游对话”摄影展、“8·9·00”思享会等具有创新意义的活动,同步在Facebook、Twitter、新浪新闻等多家国内外新媒体平台进行直播。

本届年会得到了世界旅游组织(UNWTO)、世界旅游及旅行业理事会(WTTC)、亚太旅游协会(PATA)、世界旅游经济论坛(GTEF)、世界旅游联盟(WTA)、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WTCF)、中国-东盟中心等众多国际组织鼎力支持。

 

国际山地旅游联盟秘书长何亚非
在2020“世界名山对话”上的致辞

很高兴在2020“世界名山对话”上发言。是时候谈谈可持续山地旅游的未来前景了,尤其是在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旅游业,包括山区旅游业带来了巨大的收入和就业机会损失的大背景下。

我想简要阐述以下三点:

1. 后新冠肺炎疫情时代旅游对世界旅游业提出了新理念、新模式和新服务的要求,因为新冠肺炎疫情之后,游客将更加关注健康和环保的旅游目的地和服务。因此,旅游业及相关行业必须能够为旅游景点和服务提供创新的想法,同时要确保其旅游行程不存在健康风险。公共卫生应急计划必须到位。从本质上讲,这是一场旅游供给侧的革命,需要对游客真正想要的东西进行大量的研究。

2. 世界各地的名山是当地文化的结晶,帮助来自其他地区和国家的游客开阔眼界,使其更加包容其他文化,通过独特的旅游或文化体验,游客也将在这座名山逗留期间,沉浸其中。例如,中国的名山通常是宗教发源地,以著名的佛教或道教寺庙的形式存在。

大多数少数民族居住在山区,几个世纪以来,他们的文化身份被完整地保存下来,这再次为我们提供了独特而丰富的文化甚至宗教体验。当人们在寻找不同文化之间的交流方式时,一般来说,几乎没有比山地旅游更好的方式了,尤其名山旅游。

3. 名山是新冠肺炎疫情消退后打造山地旅游+平台以振兴旅游业的最佳场所,包括山地旅游+健康、山地旅游+运动、山地旅游+养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