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年会开幕式暨主题论坛 | 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的致辞

时间:2020-11-23 14:52 作者: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11月17-19日,2020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年会顺利召开。本届年会以“后疫情时代国际山地旅游发展之路”为主题,采取现场与线上直播、场内与场外互动相结合的创新方式,举办开幕式暨主题论坛、2020“世界名山对话”、企业家座谈会、“世界名山与贵州山地旅游对话”摄影展、“8·9·00”思享会等具有创新意义的活动,同步在Facebook、Twitter、新浪新闻等多家国内外新媒体平台进行直播。

  本届年会得到了世界旅游组织(UNWTO)、世界旅游及旅行业理事会(WTTC)、亚太旅游协会(PATA)、世界旅游经济论坛(GTEF)、世界旅游联盟(WTA)、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WTCF)、中国-东盟中心等众多国际组织鼎力支持。

 

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的致辞

  尊敬的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主席德维尔潘先生、世界旅游组织领导祝善忠主任、世界旅游及旅行业理事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格洛丽亚·格瓦拉总裁、尊敬的尼泊尔驻华大使马亨德拉·巴哈杜尔·潘迪阁下。

  尊敬的卢雍政先生、尊敬的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领导谢金英局长、尊敬的国际山地旅游联盟邵琪伟副主席、何亚非秘书长、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

  上午好!

  在这多彩的深秋时节,很高兴同大家相聚在贵阳,共同出席2020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年会。首先,我谨代表本届年会的支持单位之一,中国—东盟中心,衷心祝贺2020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年会隆重开幕!向精心筹备此次活动的有关各方表示崇高敬意,对与会的各位嘉宾、各位朋友表示热烈欢迎!

  2020年非同寻常,新冠肺炎疫情对各国生产生活秩序造成了严重冲击和影响,旅游业首当其冲。面对新挑战,全球旅游业界团结协作,努力探索旅游业复苏发展之道,成效显著。新形势下,各界人士齐聚贵阳,围绕山地旅游疫后重塑的思路、目标和途径,凝聚各方智慧和行业力量,同心助力疫后旅游复苏与振兴,很有意义。

  各位嘉宾,中国和东盟山水相连,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我们也是好亲戚,自1991年建立对话关系以来,双方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流成为中国东盟关系的第三支柱。中国与东盟互为彼此最大贸易伙伴,重要旅游客源国和目的地。2019年双方人员往来突破6500万人次大关。面对疫情,中国和东盟国家携手合作、共克时艰,在全球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复苏方面走在了前列。

  贵州省旅游资源得天独厚,与东盟国家在文化、旅游、教育、科技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成果日益深化。历年在这里举办的中国—东盟(贵阳)“一带一路”文化旅游交流周、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等已成为中国与东盟开展合作的重要平台。期待通过此次年会,特别是中国东盟中心与国际山地旅游联盟签署合作备忘录,为中国与东盟国家山地旅游可持续发展注入新动力,带来新机遇。

  各位嘉宾,中国—东盟中心是中国政府和东盟十国政府共同成立的政府间国际组织。自成立以来,中心致力于落实双方领导人所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双方在贸易、投资、教育、文化、旅游、新闻媒体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中心愿与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合作伙伴一道发展旅游,中心也将继续关注贵州、宣传贵州、支持贵州,为推动贵州省与东盟十国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牵针引线,铺路搭桥。

  最后,祝2020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年会圆满成功!祝各位在贵阳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