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山地徒步旅游指南

时间:2022-01-23 11:28 作者: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2021年9月27日,2021世界名山(梵净山)对话在贵州省铜仁市召开,会上由国际山地旅游联盟执行秘书长傅迎春发布《国际山地徒步旅游指南》(中文版),这是首个为山地旅游目的地发展徒步旅游产品提供实用参考和指导意见的技术型指南。《指南》由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发起,得到了欧洲徒步协会、法国徒步协会、意大利徒步旅游联合会等专业机构的大力支持。

《指南》分为发展篇和建设篇,每一章围绕一个主题展开探讨。《指南》发展篇通过对徒步产业发展、徒步活动类型、徒步者类型的分析,综合美国、日本、法国、瑞典等国家的徒步产业案例研究,探索出了一套可针对不同资源吸引力等级发展徒步项目的规范。《指南》建设篇为全球的山岳型景区、山地旅游目的地规划、运营、管理徒步旅游产品提供决策依据、理论指导与实操方法。

《指南》是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山地旅游标准化”体系的首发内容,未来将指导徒步道品质化认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