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入山地】怀特山脉,秋赏枫冬滑雪的天堂

时间:2022-11-25 15:05 作者: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怀特山脉(White Mountain)也叫白山山脉,是阿巴拉契亚山脉的一部分,位于美国新罕布夏州中北部和缅因州西部。最高峰华盛顿山(Washington Mountain)是美国东北部最高点,山脉巍峨耸立,森林景观十分别致。

对于户外运动爱好者们,山脉倾泻而下的瀑布、陡峭的岩石和壁立陡峭的峡谷都非常有吸引力。无论是秋季赏叶,还是冬季滑雪,这里都是不错的选择。

秋季赏叶

怀特山脉最不能错过的,是秋天的枫叶。站在山麓间极目远眺,可见漫山遍野林木茂盛、峰峦起伏,使五彩缤纷的秋色更具有立体感。美国境内赏枫的最佳地点之一,就位于怀特山国家森林里的溪谷风景区(Flume Gorge)。

每到秋季,满山的树木便如火如荼地遍洒缤纷色彩,选择徒步赏红叶,森林和瀑布泉水相间,既可以爬山挑战体力极限,还可以拍照打卡。公园内由于地势起伏有致,徒步可选择不同运动强度的路线,从简单到中级甚至高难度的都有很多。

来到这里赏枫,搭乘空中缆车更能全面鸟瞰整座公园的枫叶美景。伦恩山(Loon Mountain)滑雪场的缆车,不仅在冬季作为接驳滑雪游客的交通工具,在秋天时乘著缆车由空中俯视山谷,各色相间的枝叶,随著高低起伏更有不同韵味。

搭着古董蒸气列车赏枫,也是别有韵味。样貌可爱又怀旧的康威风景铁路(Conway Scenic Railroad),以古老的蒸汽火车,带领乘客穿越峡谷和小溪,一路上享受微风拂面,还能大口呼吸新鲜的空气,是最缓慢悠闲的赏枫方式。

冬季滑雪

白雪爱好者一定不要错过冬季的怀特山脉,这里冬季山上的积雪有2米多厚,整个山区全被白雪覆盖着,举目望去,一片银白色,非常壮观。而且,山脉雪季持续五到六个月,滑雪场数量也非常可观,值得来此挥洒自在的快乐。

坎农山(Cannon Mountain)滑雪场,是美国东北部著名的滑雪场,垂直高度超过2000英尺,高山滑雪场地一定会让你们玩儿个尽兴。除此之外,卢恩山(Loon Mountain)野猫山(Wildcat Mountain)和阿提塔山(Attitash Mountain)的滑雪场都非常不错,适合不同需求的滑雪者。

大型滑雪场除了有供山区游览的架空滑车和坡道外,附近还有著名的旅游风景区,可提供历史和文化消遣。滑雪场附近有设施齐全的宾馆、饭店和商店。这里的田园生活与滑雪运动既相互独立,又相辅相成。

本文由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两微一网”综合整理

图源网络

仅供分享 如侵 删

专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