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入山地】生必去的黄石国家公园

时间:2022-11-18 11:07 作者: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在黄石国家公园内,可以一次性领略从山川峡谷到湖泊草原的震撼,还能眼观温泉、间歇泉、泥沸泉的水汽氤氲,一天内感受四季的重叠惊喜,还有无数和野生动物亲密接触的机会。

黄石国家公园是世界上的第一个国家公园,地处落基山脉的熔岩高原,位于美国中西部怀俄明州的西北角,并向西北方向延伸到蒙大拿州和爱达荷州,面积达到了8956平方公里。

公园主要景点主要呈现“8”字型分布,分为五个区域,西北的猛犸象温泉区以石灰石台阶为主,故也称热台阶区;东北为罗斯福区,仍保留着老西部景观;中间为峡谷区,可观赏黄石大峡谷和瀑布;东南为黄石湖区,主要是湖光山色;西及西南为间歇喷泉区,遍布间歇泉、温泉、蒸气池、热水潭、泥地和喷气孔。

大猛犸热泉也被称为蛋糕温泉,是存在时间最久远的地热区。多个热泉从高处的泉眼涌出,冒着蒸汽从山坡上一节一节地向下流淌,在每一层的沉积池里沉积、转换、填满。虽然现在只遗留下灰白色的粉末,但当人潮散去,安静惬意,就像黄石在跟你细细的倾诉它的故事。

老忠实喷泉喷发高度达30米,而且每隔92分钟喷发一次,误差不会超过5分钟,始终如一的忠实受到世人的喜爱。

大棱镜温泉湖面的颜色会跟随季节而变化,由于富含矿物质的水体中生活着藻类和含色素的细菌等微生物,呈现色彩斑斓的景象。

位于罗斯福塔区东面的拉马尔山谷,是黄石野生动物的天堂。在这里,栖息着大量的麋鹿,灰熊,狼群,野牛,羚羊等动物,人与自然、动物间和谐相处的完美状态便是如此。

在海登山谷,弯曲的黄石河流经森林中的草地上,美如画。蓝色的河流,多彩的草甸,吸引着人类的前往,也吸引了不少动物到此。

本文由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两微一网”综合整理

图源网络

仅供分享 如侵 删

专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