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地二十四节气】霜降草花落,林柯亦纷披丨今日霜降

时间:2022-10-23 10:50 作者: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今天(10月23日)

星期日

我们迎来了二十四节气中的

霜降

霜降,是秋天的最后一个节气,《月令七十二候集解》说“九月中,气肃而凝,露结为霜矣”,这是隶属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秋时已暮,亦称杪(miǎo,树梢)秋。秋,即将画上句号。

进入霜降节气后,影响中国的冷空气活动越来越频繁,昼夜温差迅速增大。尤其在江南、华南地区,气温的起伏愈发明显;而西北、东北的部分地区早已呈现出一派“寒风落叶”的初冬景象。

乌兰布统秋色 图源/Feekr旅行

霜降是秋天的尾巴,

是冬天的起始。

随着霜色愈浓,秋色愈绚烂,

祖国群山间被秋霜“染”成了红黄色,

层林尽染,秋色迷人。

接下来,

给大家推荐5个独属于这个季节的美景

收藏起来,准备出发吧~

光雾山

位于四川巴中市的光雾山,是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景区面积830平方公里,其中580平都是红叶景观,这绵延数百里的秋色,让它稳坐“中国红叶之乡”。

光雾山重峦叠嶂,气势磅礴,集秀峰怪石、峭壁幽谷、溪流瀑潭、原始山林为一体,每逢秋季,这里的大地就成为秋色最好的“T台”。

图源/南江文旅

栖霞山

南京栖霞山被乾隆称为“第一金陵明秀山”,“栖霞丹枫”为金陵主景区之一。栖霞山枫树品种多达40余种,各类红叶品种的观赏期不尽相同。

山中古迹众多,点点红叶装点了这些古意盎然的建筑,时光未远,仿佛还是古时金陵,将江南山水的婉约韵致,表现的淋漓尽致。

图源/栖霞视点

婺源

江西婺源被誉为“中国醉美乡村”,如诗如画的世外桃源令人心神向往。粉墙黛瓦的云中仙境,被那红树点缀,更是美得令人咋舌。

秋色浸染下,婺源多了几分不然凡尘的悠远仙气,让无数摄影师趋之若鹜。

图源/婺源旅游

八达岭

每年深秋,位于北京延庆的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中,红叶千亩,蔚为壮观。

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在八达岭长城和居庸关之间,被一片总面积达4.4万亩的的山林覆盖,山径通幽,植被繁茂,犹如一幅立体的画卷。

图源/网络

妥乐村

妥乐村位于贵州省盘州市石桥镇,享有“世界古银杏之乡”的美誉。全村拥有古银杏1200余株,是世界上古银杏生长密度最高、保存最完好的地方。

妥乐村流水潺潺,古树绵绵、奇峰傍寺。山寨依山傍水,金色的秋叶给它镀了一层梦幻的色彩,人间胜境浑然天成。金秋妥乐古树的纷飞落叶,无声地述说着这个古老小村庄的故事。

熊彦秋 /摄

霜降 · 习俗

饮酒赏菊

霜降时节正是秋菊盛开的时候,中国很多地方在这时要举行菊花会,赏菊饮酒,以示对菊花的崇敬和爱戴。

吃柿子

俗话说:“霜降吃柿子,不会流鼻涕。”霜降时节,我国很多地区都有吃柿子的习俗。柿子一般是在霜降前后完全成熟,此时的柿子皮薄、肉鲜、味美,营养价值高。

赏红叶

霜叶红于二月花。霜降过后,枫树、黄护树等树木在秋霜的抚慰下开始漫山遍野地变成红黄色,如火似锦,非常壮观。

友情提示

霜降时节

外出登山赏景时

一定要注意保暖

此外

秋游出行莫忘疫情防控

本文由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两微一网”综合整理

专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