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入山地】秋色无边九寨沟

时间:2022-10-21 10:25 作者: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翠海叠瀑彩林醉,碧水苍山雪峰奇。白塔寨楼经幡颂,酥油青稞踏歌行”。今天的“声”入山地,山地君将与大家一起走进“人间仙境,童话世界”九寨沟。

作为许多人一生必去的旅行地之一,九寨沟一直让无数人魂牵梦绕。九寨沟位于四川省西北部,地处岷山南段弓杆岭的东北侧。由于景区内有九个寨子的藏民世代居住于此,故名为“九寨沟”。

九寨沟是中国第一个以保护自然风景为主要目的的自然保护区。这里动植物资源丰富,原始森林遍布,栖息着大熊猫等十多种稀有和珍贵野生动物。复杂的地质背景,多种多样的地貌,形成了九寨沟艳丽典雅的群湖,奔泻湍急的溪流,飞珠溅玉的瀑群,古穆幽深的林莽,还有连绵起伏的雪峰。

俗话说,“九寨归来不看水”,有人说,只有在九寨沟,才能看到“鸟在水中飞,树在水中生”的奇特景观。九寨沟里不同的海子,色泽迥异,水景各不相同,展现了九寨沟的静谧之美;奔腾而下的瀑布则展现出九寨沟的豪迈与壮阔。

在九寨沟远望,雪峰林立,高耸云天,终年白雪皑皑。藏家木楼、晾架经幡、栈桥、磨房、传统习俗及神话传说构成了九寨沟独特的人文景观,这里也被誉为美丽的“童话世界”。

九寨沟四季景色各异,仲春树绿花艳,盛夏幽湖翠山,金秋尽染山林,隆冬冰塑自然。这个时节,斑斓秋色将九寨沟渲染成千姿百态,多彩绚丽的童话世界——

枫红叶片踩着秋风翩翩起舞;古树横陈交织出一片色彩天空;湖水湛蓝澄净,在阳光的照耀下泛起粼粼波光;而蜿蜒的海子宛如一条玉带,镶嵌在芦苇丛生的山谷间......

大自然裹挟着浸透色彩的清风,在九寨沟的大地上肆无忌惮地作画,深浅层次丰富,色泽艳丽繁华,描绘着的是一幅锦绣山水图。站在绚烂缤纷的九寨沟,让人不由感叹一句秋色无边。

本文由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两微一网”综合整理

图源九寨沟官方微信号

仅供分享如侵删

专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