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周报:Club Med地中海俱乐部开启精彩冰雪季;中国旅游研究院征集2022旅游业创新案例...

时间:2022-10-28 10:08 作者: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编者按

过去一周,国际山地旅游联盟的会员们都有哪些新鲜事发生?IMTA“两微一网”将为各位读者呈现联盟会员的最新动态。

01 Thomas Cook托迈酷客携手Club Med地中海俱乐部开启精彩冰雪季

2022年11月21日至25日,复星旅文旗下两大知名品牌Thomas Cook托迈酷客与Club Med地中海俱乐部强强联手,于Club Med地中海俱乐部·长白山度假村开启今年雪季的第一波热潮 – 开板(村)节。托迈酷客希望通过此次和地中海俱乐部紧密合作,为冰雪市场输出质量高、体验好的领先性冰雪度假产品。

02 安徽理工大学与韩国东西大学推进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建设

10月25日,安徽理工大学在行政楼与韩国东西大学举行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学生培养工作线上会议,副校长孟祥瑞出席会议。东西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Han Gyeongho教授,机械电子工学学科Park Soohong教授、Jin Taeseok教授、Lee Jongnyun教授和学校机械工程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就2020级中外合作项目学生赴韩国东西大学学习、东西大学授课方式和我校与东西大学合作办学项目联合管理委员会成员变更等事宜进行了讨论并达成共识。

03 中国旅游研究院征集2022旅游业创新案例

近年来,以旅游集团为代表的市场主体、投资机构和创业创新团队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业,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2022中国旅游集团化发展论坛将于12月中旬召开,为推动旅游业韧性复苏和高质量发展,届时将循例发布创业创新案例和研究报告。中国旅游研究院公开征集旅游领域的产品创新、市场创新、管理创新和业态创新案例。

04 2022年海外“中国旅游文化周”全球联动,共赏“美丽中国” 同享“诗和远方”

2022年海外“中国旅游文化周”重点突出,围绕“非遗减贫”“乡村振兴”“城市建设”“黄河文化”“丝路文旅”五大主题板块,通过讲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传承、文化和旅游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当代中国创新发展的生动故事。新加坡金航国际集团董事长林璒利称,中国乡村的变化令人振奋,希望今后可以带着更多新加坡孩子到中国乡村感受不同的自然风景、体验丰富的历史文化。

05 华侨城:旗下欢乐谷集团已与海昌海洋公司签署为期3年合作协议

近日,华侨城表示,公司旗下欢乐谷集团与海昌海洋公园控股有限公司于2022年签署了为期3年的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欢乐谷将引入海昌-奥特曼超级能量站项目,由海昌负责提供标准化的奥特曼超级能量站产品和商品。

06 江西:数字平台赋能,探索疫情下旅游行业发展的新可能

江西温泉资源丰富,为挖掘江西品质温泉、打造江西温泉品牌,江西省旅游协会温泉旅游分会推出了“江西温泉一卡通”,消费者购卡激活后,可享受省内15家温泉一次免温泉门票消费各一次。为拓宽销售渠道和开展配套服务,江西省旅游协会还建设了“泉游江西”线上平台,通过线上数字平台售卖温泉一卡通,成功整合省内优质温泉资源,以实实在在的优惠举措,推广惠民政策,服务温泉旅游市场。

07 ISPO Beijing 2022第十七届亚洲户外运动用品与时尚展火热集结

2022年12月9-11日,ISPO Beijing 2022第十七届亚洲运动用品与时尚展将在首都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携手户外运动、冬季运动、运动训练、露营生活、城市运动、攀岩、骑行、运动科技与新材料等领域的国内外品牌及服务商,ISPO将以实景式的展示专区及丰富多彩互动活动,种草、尝鲜、跨界体验,助力每个人的运动梦想。

08 雪峰山:持续实现生态产品价值

雪峰山是湖南境内延伸最长、覆盖“四市十县”面积最大的山系,有湖南“父亲山”之称。湖南雪峰山文旅集团成立于2014年,是湖南省目前注册资金最多、景区面积最大、跨行政区域整合资源的“文旅+消费类”混合制实体企业。公司自成立以来,在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基础上,以生态富民为出发点与落脚点,充分发挥雪峰山地区生态资源的长板强项,大力发展生态文化旅游产业,促进生态产品价值有效转换,取得了明显成效。

09 “奋进四十年 光影映崂山”网络评选正式启动

由青岛市崂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主办的“奋进四十年 光影映崂山”摄影大赛,网络评选正式启动!活动自9月27日开展以来,共收到数千幅摄影作品,组委会从中评选出了百余组优秀作品,进入网络评选环节。目前网络评选正式启动,网友可为自己喜欢的作品投票。

10 旅游经济:峨眉山景区温泉旅游发展的应对策略

峨眉山景区温泉资源丰富,产品项目较齐全,温泉配套设施完善,旅游接待能力强,市场潜力巨大。峨眉山旅游竭力于打造统一形象,加强宣传推广,制定完善的温泉旅游服务标准,并根据景区现有温泉资源规模和特点来定位主题,加大发展的力度,逐步使峨眉山景区温泉成为著名的温泉旅游胜地。同时,景区相关管理机构要开展全方位、多领域的营销体系。

本文为国际山地旅游联盟综合整理

文中标粗单位为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会员单位

专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