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周报:第三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首届中华传统工艺大会举办;同程旅行:中秋假期人文古迹类景区热度上涨154%...

时间:2022-09-16 10:04 作者: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编者按

过去一周,国际山地旅游联盟的会员们都有哪些新鲜事发生?IMTA“两微一网”将为各位读者呈现联盟会员的最新动态。

01雪峰山:文旅赋能助推乡村振兴

秋日的雪峰山,一片收获的喜悦。登上云端民宿枫香瑶寨、千里古寨,车水马龙、游人如织,具有“烟火气”的乡村旅游风采照人。湖南雪峰山生态文化旅游公司是文旅部2016年列为“公司+农户”的旅游扶贫项目,2019年列入世界旅游联盟旅游减贫案例,成为湖南雪峰山旅游板块的龙头公司,景区所在的穿岩山村荣获“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湖南省文化和旅游扶贫示范村”“乡村四时好风光”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02第三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首届中华传统工艺大会举办

9月15日至19日,第三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首届中华传统工艺大会将在济南启幕,为期5天。展会由中国文化产业协会、山东省文化产业发展协会主办,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承办,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山东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协办。本届展会的主题是“博览中华手造共享文旅盛会”,在济南设置两大会场,分别位于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和“山东手造”展示体验中心,同时在全省各地举办70项签约、论坛等系列活动,在济南市设置20个分会场。

03贵州省水投集团生态渔业公司捐赠“贵水黔鱼”生态花鲢助力贵阳抗 “疫”

9月12日,贵州省水投集团生态渔业公司携手省餐饮行业商会、“贵水黔鱼”产品经销商,系统解决了产品检疫、流通、加工等问题,在贵阳市区向社会捐赠了一批“贵水黔鱼”生态花鲢,助力贵阳战“疫”。

04同程旅行:中秋假期人文古迹类景区热度上涨154%

同程旅行发布《2022中秋假期旅行消费复盘报告》显示,中秋假期期间,国内不少景区举办了中秋主题的文化旅游活动,中秋假期人文古迹类景区热度环比上涨154%,古镇园林类景区旅游热度环比上涨166%,这两类景区与文化旅游相关性更强。

05千年敦煌“中秋浪漫” 承古启今焕花式“赏月经济”

在被称为最佳赏月地之一的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敦煌人解锁“花式赏月”。

敦煌文旅集团鸣沙山月牙泉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有霞介绍说,当地纬度较高,月亮仿佛触手可及,不仅可以通过借位可拍出“手可摘月”的大片,还能领略大漠孤月的别样风情,体验登高望月的古典浪漫。

06打造旅游新业态——中国·丽江首届房车露营文化节开幕

9月10日,由丽江市文化和旅游局、全联旅游业商会自驾旅游与房车露营分会主办的中国·丽江首届房车露营文化节,在猎鹰谷景区隆重开幕。近年来,房车游、露营游、自驾游等热度大涨。“露营+”经济已经成为旅游消费的重要新风口,“露营+房车”、“露营+汽车”正迎来发展机遇期。丽江历史文化灿烂、自然风光优美、资源禀赋独特、地理区位重要、交通四通八达,在发展“露营+”旅游新业态上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07文物匠人赛技能 重庆首办文物行业职业技能赛事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总工会主办的重庆市首届文物行业职业技能比赛暨2022年全国文物行业职业技能大赛选拔赛9日在当地举行。本次大赛主题为“保护文化遗产,弘扬工匠精神”,30余名从事文物修复工作、考古工作的专业人员,以及设有文物保护、文物修复、考古等专业的高校师生参与现场比拼。

08全球种类最多!长隆打造灵长类保育基地

日前从长隆集团获悉,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保有58种灵长类,是全球种类最多的灵长类保育基地。自20世纪90年代引入川金丝猴以来,经过科学保育繁殖,目前已有4个种群近50只川金丝猴。

09诺翰精选品牌首次进驻中国市场,携盛橡度假酒店落户张家界

近日,凤悦美诺(中国)对外宣布,张家界诺翰精选度假酒店及张家界盛橡度假酒店项目正式签约完成,旗下超高端酒店品牌诺翰精选酒店及度假村由此正式进驻中国市场,携国内第一家盛橡度假酒店落户张家界,计划于今年年内实现品牌的精彩亮相,迎接全世界客人。

本文为国际山地旅游联盟综合整理  文中标粗单位为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会员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