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周报:第八届亚洲(夏季)运动用品与时尚展圆满落幕;中国旅游集团累计减免房屋租金超1.5亿元...

时间:2022-08-05 10:55 作者: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编者按

过去一周,国际山地旅游联盟的会员们都有哪些新鲜事发生?IMTA“两微一网”将为各位读者呈现联盟会员的最新动态。

01 第八届亚洲(夏季)运动用品与时尚展圆满落幕

2022年7月29日至31日,首次移师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办的ISPO Shanghai 2022 - Nanjing edition第八届亚洲(夏季)运动用品与时尚展吸引了来自210家参展商的342个国内外品牌,共计迎来20,089名行业观众和运动爱好者,较上年增长6%。

涵盖露营生活、户外运动、跑步、水上运动、攀岩、陆地冲浪、搏击、瑜伽等运动方式相关的前沿潮流、创新产品,及运动产业供应链、功能性面辅料、运动设计、跨境电商等主题相关的论坛及相关服务共同融入了这一亚太地区重要的运动生活方式产业盛事。

02 中国旅游集团累计减免房屋租金超1.5亿元

中国旅游集团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严格按照房租减免政策要求、加大助企纾困工作力度,以实际行动为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按照“应免尽免、应免快免”的原则,中国旅游集团所属企业积极作为,主动排查承租商户情况、推动房租减免主体工作,截至目前累计减免房屋租金近1.4亿元,累计惠及商户超过650户,其中中高风险地区商户200户。

03 重庆:授牌首批22个演艺新空间 发展演艺产业

中国旅游集团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严格按照房租减免政策要求、加大助企纾困工作力度,以实际行动为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按照“应免尽免、应免快免”的原则,中国旅游集团所属企业积极作为,主动排查承租商户情况、推动房租减免主体工作,截至目前累计减免房屋租金近1.4亿元,累计惠及商户超过650户,其中中高风险地区商户200户。

04 “22℃长白山”清凉文旅产品亮相杭城

8月3日,由吉林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长白山管委会、浙江省开发区研究会主办,吉浙对口合作服务中心、长白山管委会旅游文体局、商务局承办的长白山——杭州对口合作旅游招商对接会在杭举行。

吉林省长白山管委会副主任刘向涛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我们扎实做好“生态保护”与“生态旅游”两篇文章,精心做靓“山地避暑”旅游和“寒地冰雪”旅游两大品牌,走出了一条生态优势强、综合效益好、旅游特色化、全域高质量的国际化发展道路。希望有更多的杭州市企业积极参与到长白山的文化旅游发展事业中,长白山将为投资者提供优质的营商环境、服务保障,务实推动双方互惠共赢。

05 吉林省乡村旅游工作推进会召开

7月29日,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全省乡村旅游工作推进会。“十三五”时期,吉林省乡村旅游接待游客累计超过1.7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约980亿元,年均增速超过全省旅游业平均增速2倍以上;构建了“五色”产品体系,即:以冰雪旅游为代表的“白色”,以农耕文化为依托的“黑色”,以生态旅游为基调的“绿色”,以丰收时节为特征的“金色”,以及以弘扬抗联精神为主要文化内涵的“红色”,发展基础不断夯实,产业地位持续巩固。

06 恢复团队跨省游及郑渝高铁贯通双重利好 神农架一个月迎客超百万

携程平台大数据显示,截至7月19日,神农架林区的订单总量单月以来环比涨幅超六倍。途家民宿数据显示,湖北神农架在全国民宿预订增幅排行榜上占据首位。郑渝铁路的开通,带动神农架的民宿提前预订量环比增长超50倍。去哪儿大数据也显示,神农架酒店暑期预订量较去年同比增长了4倍以上。神农架林区文化和旅游局的数据显示,6月20日—7月20日,林区重点旅游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02.3万人次,同比增长281.2%,半数以上游客都享受到了免票优惠政策。

07 湖州秋季文旅新品惊艳亮相上海滩

由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的“风霅起,恋上一城湖光秋色”湖州秋季文旅新品发布会于7月28日在上海祥源希尔顿酒店举行。活动当天,湖州市三县三区分别针对湖州秋季文旅产品进行推介,介绍秋季湖州新玩法。

08 兴义市万峰林旅游集团开启“峰玩一夏”抖音视频挑战赛

7月28日至8月28日,打开抖音app,搜索话题“峰玩一夏”,点击“立即参与”,拍摄或上传活动相关视频,编辑文案,添加定位(万峰林景区)后,关注并@兴义旅游发布视频,就有机会参与瓜分10万奖金。此外,在抖音中搜索“峰玩一夏”,利用活动专属趣味贴纸拍摄完成的短视频,也可参与此次活动。

09 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东门向游客开放

近日,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发布公告,景区东门于8月1日开通试运营。

据介绍,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东出入口游客服务中心是敦煌市充分利用敦煌文博会场馆资源,在敦煌国际会展中心C馆一楼改造建设的装配式游客服务中心,配建甘味农产品展销中心、敦煌书局及1900咖啡等服务项目。同时,借助文博会契机布设的敦煌文化专题展、彩陶展及文创展示区将长期向游客开放。据了解,今后敦煌国际会展中心将向敦煌市民全年免费开放,对游客全年开放。

10 中青旅联科助力海南五指山绿色生态旅游

基于既有合作基础和友好交流,中青旅与海南省五指山市政府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就五指山市生态旅游建设和全面乡村振兴达成战略合作,以目的地营销策划为契机,全面提升五指山市生态旅游产业发展。中青旅将充分发挥文旅产业链综合运营与专业化能力,助力五指山生态旅游高质量发展,为五指山市全面乡村振兴赋能。

本文为国际山地旅游联盟综合整理 文中标粗单位为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会员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