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兴村·双百行动”示范项目研讨会在京举行

时间:2022-05-11 17:31 作者:新浪财经

近日,“文旅兴村·双百行动”乡村振兴示范项目交流研讨会在北京举办,会议由全联旅游业商会主办,重点就“文旅兴村·双百行动”在山西省设立乡村振兴示范项目可行性进行讨论,形成对山西省乡村振兴项目的投资意愿,探讨项目的初步设想及运营模式及下一步计划,同时对重点帮扶县文旅产业需求情况进行探讨。

据了解,“全联旅游业商会文旅兴村双百工程行动计划”将在“十四五”期间,由全联旅游业商会带领民营文化和旅游企业在有条件的乡村探索挖掘发展文化和旅游产业的潜力,打造100个囊括智慧旅游、绿色有机、生态低碳、科技文创、休闲度假、医疗康养等特色突出、相互融合的优质特色乡村文化和旅游项目;全面参与乡村建设,结合当地文化和旅游资源融合各产业,对100个乡村进行整体更新升级,建设以文化和旅游产业为支柱的美丽乡村。

全联旅游业商会秘书长武国樑介绍,围绕双百工程,商会将展开包括人才培养、专家智库、创意展会、旅游产品、媒体IP和未来乡村六大重点工程,以期带动不同产业类型的民营企业共同参与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让农村成为百姓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并通过打造未来乡村生活休闲旅游综合体试验区,为全世界提供乡村发展解决方案。

 

全联旅游业商会为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会员

专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