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步道指南》团体标准发布,南京七加二参与制定

时间:2022-05-11 17:33 作者:无忧赛事 企鹅号

近日,中国田径协会《健身步道指南》团体标准在北京发布,南京七加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中华户外网)作为起草单位参与了该团体标准的起草制定。

2022年4月27日,由中国田径协会主办的《全国路跑及大众田径工作会议》在京召开。由于疫情防控的原因,会议以线上形式举行。中国田径协会产业部部长高山代表中国田径协会在本次大会上正式发布中国田径协会《健身步道指南》团体标准(以下简称“《标准》”)。

中国田径协会近年来积极贯彻落实“加快把我国建设成为体育强国”的指导方针,逐步构建健身步道体系,努力推动行业发展。《标准》的发布,更加完善了中国田径健身步道体系的建设和未来的发展蓝图。

实现体育强国建设和健康中国的目标,离不开群众对健身的参与和积极性。健身步道作为群众健身的高频载体,是公共体育设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健身步道的使用场景多为零散型的个人活动,尚未形成完善的活动体系。《标准》通过引导和规范健身步道建设,打造群众身边的体育生态圈,拓展全民健身的新空间,从而完善户外运动的基础配套设施。

《标准》从健身步道的选址、配套设施、标识系统、材料性能、检测方法、合格判定以及验收等多个维度进行规定,具有广泛的适用性,可以为新建、改建的健身步道提供设计、生产、建设和验收等方面的参考和权威科学技术指导。

相信《标准》的发布和实施能让健身真正的普及于民、惠及于民。让运动覆盖到更多人群,提升全社会积极参与运动的热情,促进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建设!

作为《标准》起草单位之一,南京七加二一直秉持匠心精神,专注公园&景区智慧步道的策划、建设、运营,打造物联网数智赋能平台--乐去智跑,以科技赋能推动健身步道数智化提升。

未来,南京七加二将继续发力智慧步道建设,以符合需求为导向,以赛事活动为基础,聚合体育消费资源,实现多元多样化功能,推动行业形成步道的新场景、新业态。

 

关于我们

南京七加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中华户外网)成立于2010年,是国内领先的赛事运营及目的地文、旅、体赋能机构,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国际山地旅游联盟(IMTA) 创始成员单位,全球体育+旅游大会的发起人,投资股东包括厦门建发、芒果传媒、海通证券等实力机构。

乐去智跑体旅共享平台,是基于体育赋能城市的顶层设计,以公园绿道、景区步道、体育场馆为部署场地,以智能健身、智慧旅游、共享办赛为主要亮点,具有完整的底层商业化运营逻辑,并全流程通过物联网、大数据实现全民健身数智赋能的综合平台。具备全民健身、体验旅游、活动运营、智慧办赛、绿道管理等多种功能,支持路跑、骑行等不同类型的赛事活动,可以满足参与者全天候、无接触、自助式参赛。

阳光乐动智慧体教平台,是由中科院软件研究所南京软件研究院与南京七加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研发,专注服务学校体育教学、体质测试、训练监督、竞赛活动、晨跑管理、安全监控、个性训练等场景的一站式智慧体教平台。

 

南京七加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中华户外网)为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会员

专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