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社区与海南共享农庄联盟达成战略合作

时间:2021-04-16 17:06 作者: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2018年4月16日上午,天涯社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涯社区)与海南共享农庄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签署“海南共享农庄网络平台(一期)”合作备忘录。双方沟通了平台建设意义、功能、作用、技术等内容,就海南共享农庄网络平台(一期)开发建设工作达成合作意向。

根据《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以发展共享农庄为抓手建设美丽乡村的指导意见》(琼府〔2017〕65号)的指导意见,依托天涯社区建立统一的省级网络服务平台(n.tianya.cn)。搭建“共享农庄”网络平台,经认证的“共享农庄”,可进入省级平台,共用“共享农庄”品牌,参与省级平台组织的集中宣传营销活动,并在平台上发布产品。

海南共享农庄联盟理事长周公卒

天涯社区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邢明

天涯社区相关技术负责人楼鹏华就海南共享农庄网络平台(一期)开发建设进行阐述。平台上线后将在电脑端及APP上实现农庄电商在线交易、农庄产品信息溯源、共享农庄等级评定、以及权威的共享农庄信息发布、展示和推广等功能。

联盟技术总监刘可就双方前期沟通并达成合作共识的过程进行了汇报;联盟理事长周公卒听取了上述汇报后,对此次会议进行了小结,他强调目前海南共享农庄建设还处于初级阶段,要依托海南省人民政府制定的共享农庄建设框架及方向来搭建网络平台,另外网络平台建设时要具有一定前瞻性,建设思路和技术方法等问题需要在建设过程中不断调整和完善。

会后,天涯社区董事长邢明与联盟理事长周公卒签署了“海南共享农庄网络平台(一期)”合作备忘录,为双方共同宣传和发展海南共享农庄事业奠定了基础。

天涯社区进行平台建设方案的阐述

天涯社区董事长邢明与海南共享农庄联盟理事长周公卒签署合作意向书

据了解,2017年年底,根据《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以发展共享农庄为抓手建设美丽乡村的指导意见》和《海南省农业厅关于印发2017年海南共享农庄创建试点申报方案的通知》规定,海南将在全省共批准61家共享农庄创建试点单位。发展共享农庄是海南省委、省政府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多次要求要把共享农庄作为“美丽海南百镇千村建设”的重要抓手先行试点,海南省委七届二次、三次全会也曾明确要求探索推行“共享农庄”等模式,推动农村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发展。

与会双方代表合影

海南共享农庄联盟理事长周公卒、秘书长赵昕、副秘书长李慧、技术总监刘可、行政主管李桃红以及天涯社区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邢明、副总裁武戈、海南在线副总经理苏静、技术总监楼鹏华、项目经理洪海壮出席本次会议。


专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