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摄影:中青旅打造“遨游沃德”摄影旅行品牌

时间:2021-04-16 17:05 作者: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随着游客的出游需求越来越多样化“摄影旅行”已成为备受热捧的出游方式。近日,中青旅发布旗下全新摄影旅行品牌“遨游沃德摄影旅行”,发力“旅行+摄影”细分市场。据悉该品牌定位于满足中高端人群对全球深度探索和摄影创作需求,为其提供专业的摄影旅行、摄影学习和商摄项目。

▲遨游沃德摄影师作品

摄影旅行在国内有多种多样的业务形态,其中“旅拍”被大众接触的较早、覆盖面较大,在国内广泛应用于蜜月摄影,专业的摄影师跟拍,以旅行者的人物写真为主。中青旅是国内最早在旅游产品中加入旅拍元素,2014年即推出“为你写真”马尔代夫旅拍产品,该产品在当年售卖共超过3875人,好评率达100%。近年来更是将旅拍的目的地延伸至几乎全部海岛目的地,旅拍的类型也由蜜月写真扩充至亲子、家庭写真,产品类型和价格趋于多元化。

   

▲遨游沃德品牌logo

“遨游沃德摄影旅行”定位的“旅行+摄影”,针对的是广大爱好摄影,希望通过旅行来记录旅途自然风光、风土人情的摄影创作人群。据了解,中国此类的摄影旅行的受众相对聚焦,多数持有专业的摄影器材。随着经济的发展和消费的升级,摄影旅行已逐步呈现出大众化、规模化的特点,周边轻量化摄影旅行快速兴起、海外摄影旅行呈现上升势头,多元化、定制化的摄影旅行成为新趋势,遨游沃德摄影旅行即在此背景下应运而生。

十几年积淀厚积薄发四大业务布局“旅行+摄影”

“遨游沃德摄影旅行”是中青旅遨游网与“沃德影像”联手打造的新品牌,在此之前沃德影像已有16年的摄影旅行从业经验,首创了《移课中国行》、《短平快课堂》、《手拉手去旅行》等多个主题摄影旅行课程,累计服务过上千人。中青旅遨游网是中青旅旗下一站式互联网旅游服务综合平台,是中青旅品牌和旅游服务的主要载体,坚持"正品行货、中高端定制、创意主题、目的地服务"的差异化竞争优势。全新的“遨游沃德摄影旅行”是在双方进行了资源和团队的深度整合上成立的,对摄影旅行产品进行了系统梳理,以“摄影有高度”、“体验有深度”、“服务有热度”来诠释“有温度的摄影旅行”新概念。

▲贝加尔湖蓝冰摄影旅行

“遨游沃德摄影旅行”的业务类型丰富多样,既针对入门级摄影爱好者,也有中级进阶的培训和产品。以摄影创作实践为目的摄影旅行产品,使消费者在“游中拍、拍中学”,如贝加尔湖蓝冰摄影旅行产品,一直深受广大影(旅)友的认可,至今发团20多次,指导、帮助团员在实践中完成作品拍摄;遨游沃德易学,是基于摄影爱好者学习专业知识的需求和摄影家们的丰富教学实践,设计出的系统性摄影培训课程,以摄影技艺教学为诉求的,如《短平快摄影课堂》可以在短时间内帮助影友快速掌握基本的摄影知识;“遨游沃德摄影旅行会员俱乐部”是为会员提供的增值服务,涵盖了各种创作、采风、研讨及培训活动,为参加完摄影旅行的团员们、或对摄影感兴趣的影友们提供长期的、必要的交流机会和培训服务。更有TOB的“遨游沃德商摄”业务,为有需要的机构、团体,提供展览、展会等摄影服务。

专业团队保障全球拍摄

▲武林老师摄影作品

遨游沃德的工作团队是由平均年龄不到40岁的专业摄影师组成,甚至不乏国家级摄影师,如国家一级摄影师、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会员史云星老师,视觉中国、蜂鸟摄影课堂签约讲师、NiSi官方合作摄影讲师、举办过多次个人主题摄影展的武林老师,荣获浪琴杯马术摄影大赛金奖、希腊-阿联酋第三届国际摄影展金奖、足迹遍布十几个国家的陈英老师等等。他们跨界摄影和旅游两个领域,有多年的实地拍摄和旅游组织经验。加上中青旅在全球的旅行接待网络,遨游沃德为摄影爱好者的个性化探索与拍摄提供安全、稳妥的旅行服务保障。

▲武林老师摄影教学分享会

摄影旅行尤其强调好的拍摄时机和拍摄位置,这会大大提高出片率。遨游沃德的产品几乎都是选择在最佳拍摄时间前往,线路均有专业的摄影师提前踩线,产品行程中的大多数照片也都是摄影师实拍。在行程设计上,强调季节,时机、景点,内容的合理安排。在行程进行中,更注重时间、光线、节奏的精准把控,对于摄影人的黄金创作时间绝不错过。在摄影教学上,更是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艺术与审美的培养与训练,示范教学,重点辅导你的拍摄,教会你常用的实战技巧,处处体现了服务的专业与品质。

▲摄影三剑客摄影交流分享会

据遨游沃德市场运营总监史云星介绍,2019中青旅遨游沃德摄影旅行计划现已部分上线,产品类型丰富,如冰雪摄影、极光摄影、极地摄影、深度摄影、民宿美摄、研学摄影、轻摄旅拍等多种摄影旅行产品,最大限度的满足影(旅)友对摄影旅行的多样化要求。目前已经上线的如:贝加尔湖蓝冰摄影之旅(2019年2月13日-20日)产品ID137407;冬游新疆,冰雪喀纳斯(2019年1月5日-11日)产品ID138100;俄罗斯摩尔曼斯克极光之旅(2019年1月20日-30日)产品ID138375;动物世界、非洲草原、阳光大海-肯尼亚春节摄影之旅(2019年2月6日-17日)产品ID138855等许许多多条产品已经发布,即日起报名更有最高立减500元/人的优惠可享。

▲遨游沃德摄影之旅


专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