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旅行商协会:在热情岛屿,拥抱自然的馈赠

时间:2021-04-16 17:05 作者: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想想看,每年冬季来临的时候,来自数千里外的红嘴鸥如期迁徙,而你最想做的事情是什么?是在寒冷的早上窝在被窝里,捧着一杯热牛奶,继续追完未看完的家庭剧?还是在一片白茫茫的景致里,看一场痛快的雪?让我们用立冬之旅重启下一个美好春日,探索另一个美好的奇妙世界吧。

这里,有生机勃勃的亚热带风光景象

这里,拥有古老而迷人的佛教文化

这里,有美味的料理和热闹的市集

在这里,你能感受到摩托车后座吹过北纬八度的海风,也能领略到来自热情岛屿的惬意风光。去北纬七度的美丽岛吧,拧开冬天的第一瓶冰镇可乐!

泰国——面朝暹罗,春暖花开

泰国旧城暹罗,泰国人用自己民族的名称,把“暹罗”改为“泰”,主要是取其“自由”之意。泰国总面积约为513,115平方公里,是世界上第50大国家。首都曼谷,素有“万佛之城”的称号。泰国的全年气候舒适宜人,每年的11月至次年2月是泰国游的最佳季节,相当于我们的夏末秋初,同时作为旱季,不用担心雨水问题。

打卡泰国寺庙历史遗址

泰国“早晚法音不断宣流,佛寺钟声长鸣,塔顶在空中竞相林立。”这里充满数不清的佛寺佛像,在阳光下熠熠生辉。树抱佛、水上宫殿、白色高塔、卧佛……这些人文古迹和你印象中的泰国相去甚远,却和柬埔寨有着异曲同工的风格。倘若你已经看厌了那些攻略书上的热门景点,不妨来这里寻个清净,寻找历史的脉络。

01  大城——阿育他耶的眼泪

这座曾经沦陷的城市,华人习称为“大城”。阿育他耶府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古老故都,与素可泰府一起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古迹。阿育他耶书写了泰国古代史上最为辉煌的一笔。阿育他耶在梵文中的意思为固若金汤或不可破灭之城。1347年,素可泰时代衰落后,乌通王迁至该府建立新都。大城时代历经417年,先后有33位君王,自1350年兴起,至1767年阿育他耶沦陷,缅甸人将整个城市洗劫一空,烈火将这座城市焚毁。该府作为大城时代的首都,其文化、艺术、国际贸易曾非常发达,是泰国当时唯一的大都市,繁华的程度甚至超过了巴黎和伦敦。遗憾的是此城后来遭入侵缅军纵火而被彻底破坏,现只剩下部份宫殿遗迹、珍贵佛像和精美雕刻等供人瞻仰。

满满的大城古式风情场景每年吸引着成千上万的游客前来欣赏。你可以在现存的王宫建筑中,看到泰式、缅式、中式的建筑风格,和意大利文艺复兴式、英国维多亚式等风格相融合,整个行宫以一种交织着各种格调的富丽堂皇展现其姿色。行宫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一座水上金殿,矗立水间,别具一格。

大象是泰国历史与文化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它们与人类建造城市,保卫家园,至今,大象也是当地旅游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大象是泰国历史与文化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它们与人类建造城市,保卫家园,至今,大象也是当地旅游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02  素可泰——让历史的轰鸣在此刻缄默

素可泰是昔日泰族称强时期的首都,又译“宋加洛”,亦名“他呢”。泰国北部城镇,素可泰府首府。在历史的演变过程中,这里扮演着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同时也遗留着昔日的佛寺和宫殿灿烂的光华,在丰采中散发着一股古朴的气氛。素可泰是泰国文明的精华区,当年流行信仰小乘佛教,所以迄今城内仍然保有许多古寺,尤其泰人在此时期的政治制度、建筑与艺术表现,都显现于寺庙与佛像的造型与线条上,颇具原创力。

白天的玛哈泰寺,水天一色,十分圣洁。当夕阳渐渐染红天空,水面缓缓拨动着晚霞,余晖掩去尘埃沧桑时,那便是它最美的样子。正因为它还不像曼谷、芭提雅或是清迈那么有名,也排不上世界前几的气势宏伟,这里不会像别的地方那样令游客趋之若鹜。它只有静静沉默的历史,透过这些如今已残破的建筑,你可以看见它昔日繁华壮丽的容颜,这种宁静和秀丽是一种独属于泰国当地的韵味。

03  清迈——迷人的泰北玫瑰

清迈为泰国北部城市,环境优美,气候凉爽,以玫瑰花著称,历史悠久,文化古迹众多。

清迈的发达程度仅次于首都曼谷,市内风景秀丽,遍植花草。清迈的天然环境优美,气候凉爽,是著名的避暑胜地。城区内代表着泰北灿烂历史文化的古老寺庙,同时清迈的丝绸、纺织品等也著称于世,每年都有大批丝绸、纺织品出口,是泰国制造业的重要支柱。

来到清迈,就一定要到位于素贴山上的双龙寺一游。双龙寺,因有两条长龙在两侧台阶坐卧而得名,是泰国著名的佛教避暑胜地。是一座由白象选址、皇室建造,充满传奇色彩的庙宇,传说有位锡兰高僧带了几颗佛舍利到泰国,高僧们为了怕让人抢走,便决定将舍利放在白象上,由白象选择一处可以建寺供奉舍利的福地,白象随意游荡,便在双龙寺的现址趴下,人们就建了舍利塔,又由于山路两旁有两只金龙守护,所以便叫做“双龙寺”。

“白象王国”的湖光山色

01  皮皮岛

在泰国,皮皮岛被誉为泰国的香格里拉,是普吉岛中最著名的离岛之一。皮皮岛是一系列岛的统称,有大皮小皮两座岛,其中大皮皮岛设施完善,吃喝玩乐住宿一应俱全。小皮皮岛水质好,景观秀丽,比较适合浮潜。

02  清莱指天山

位于泰国清莱东边,与老挝边界相邻。因形状酷似人的手指直指东方,因此得名。海拔1628米。这里拥有泰国最美的日出景色,但直到今天,还未被许多的海外旅行者发现。在泰国的雨季,这里的云海让人陶醉。一旦爬上山顶,就像站在了世界之巅。

03  考艾国家公园

泰国考艾国家公园被称为“曼谷的秘密后花园”,它成立于1962年,是泰国第一个国家公园。在这里,你可以体验到意大利风情的小镇生活,喂养羊驼或者行走在一望无际的向日葵园里,释放旅途中的压力。或者徒步穿越丛林,探索天然洞穴及野生动物的天堂。这是一个与大自然相处的好地方。

一餐一食

泰国料理在于其独特的曼妙之味,在于收获各种风味的和谐。泰国是一个临海的热带国家,绿色蔬菜、海鲜、水果极其丰富。因此泰国菜用料主要以海鲜、水果、蔬菜为主。特点是酸辣、开胃,辅以特制的鱼、虾、蟹,让人一吃就上瘾。美食的最大魅力在于,通过细细品尝,了解一个国家、一座城市的的独特之处。

01  冬阴功汤

这道汤的名字中,“冬阴”是酸辣的意思,“功”是虾的意思,翻译过来其实就是酸辣虾汤。冬阴功汤极辣,其中还放有大量咖喱,但习惯了之后不少人倒是会贪恋上它。冬阴功汤看似只有酸辣两味,细品起来却似有百味饶舌,这要归功于其中复杂的香辛料。冬阴功汤主料为大虾和草菇,调味料有:香茅、柠檬叶、香菜叶、红辣椒,调味汁则有鱼露和青柠檬汁。最主要的一种配料是泰国柠檬,这是东南亚特有的调味水果。另一种调料是鱼露,这是一种典型的泰国南部调料,类似酱油一样的调味品。这样复杂的调料造就了它层层叠叠的口味,一碗汤端上来,酸得开胃,辣得过瘾!

02  芒果糯米饭

马来西亚出产的芒果,除了出口,估计大多都被做成了芒果糯米饭,无论是街边摊,还是大酒店,都可以见到这道甜点。软糯的米饭,加上香软多汁的大块芒果肉,再浇上浓郁的椰汁,放进嘴里,感受芒果汁和椰浆混合进糯米中的美妙,只觉得像是嘴里咬了一口幸福的未来。爱“芒”之人绝对不可错过!

在这座被海洋、珊瑚礁包围的岛屿中,珍稀鸟类和哺乳动物栖息于此,丰富的生物和植被、细腻的软沙、融合东南亚和邻近海岸线的多元美食……共同组成了游人对这座热情岛屿的美好遐想。

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会员-泰国旅行商协会 THAITRAVELAGENTSASSOCIATION(TTAA)

   

泰国多次获选成为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旅游目的地榜首,并在中国市场得到了长足的发展,这和泰国旅行商协会的努力是分不开的。泰国旅行商协会作为出境旅游运营商和航空机票销售代理,自成立以来,一直在推动、创造代理和出境旅游业务的稳定增长。

该协会的主要职责是:

1、与国内外旅游组织建立完善的网络机制和相互关系;

2、提高合作成员组织的标准和潜在的服务竞争力,使其达到应有的国际水平;

3、汇编知识库和旅游业务信息,传播给会员及消费者。

泰国旅行商协会目前有780个成员,包括泰国全部的旅行运营商。2016年,泰国旅行商协会受邀成为国际山地旅游联盟(IMTA)发起会员,携手IMTA,共同保护山地资源,传承山地文明,促进山地经济,造福山地民众,为促进山地旅游可持续发展作贡献。泰国旅行商社商协会加入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也为泰国旅游业带来了巨大影响。

目前为止,该协会已获得16个杰出奖项,协会秉持着完整、透明、高效的合作原则,与众多国内外旅游组织并肩,为游客推出最丰富、最优质的出境旅游资讯,让游客们真切感受到当地居民的人文风貌和勇敢知礼的内在精神。


专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