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多贝玛亚:看看这些索道,你坐过吗?

时间:2021-04-16 17:06 作者:国际山地旅游联盟

相信熟悉山地旅行、滑雪运动的朋友们对索道这项现代交通一定不会陌生。那个小小的玻璃仓,就像被施与了神奇的魔法,带着行人直跃千米之上,穿行山林之间,轻而易举地俯瞰众山,领略风光。坐在索道上缓缓滑行,既有凌空的刺激兴奋感,也有一览众山小的壮志凌云。

科技进步对索道也产生了深远的影响,索道不止功能有了很大的提升,也有了更多个性化的样式,看看这些索道,你坐过吗?

移动的圆环

白雪皑皑中亮眼的圆环,造型新颖、炫酷。车厢不管是以什么样的角度运行,地板永远是水平的。项目一经落地,便引入眼球,许多游客前来拍照留影。

   

哈利波特魔法列车

2014年在美国的环球影城完成,车厢是百分之百还原了哈利波特电影里面的场景。车厢内部加了3D的播放系统,通过灯光、影音声效,可以为乘客营造一个真实电影的场景,乘客可以体验哈利波特的梦幻的场景。

空中观景台

连接两个山头、跨越一个峡谷,加了玻璃的地板,为乘客打造720度的空中的观景台。通过电控装置进行控制玻璃地面,在透明和透明之间进行切换。

双层大巴

越南下龙湾“女王号”往复式索道:

世界上最大吊厢的吉尼斯世界纪录--230人

世界最高支架的吉尼斯世界纪录—188.88米

敞篷车厢

在瑞士的石丹峰——世界上唯一一台双层敞篷的索道。游客通过旋转楼梯到旋转平台,在乘坐的过程当中石丹峰的风景进行一览无余。

摩天轮

位于奥地利的雪场,独一无二、世间仅有,设计师巧妙地将摩天轮的设计运用于此

转角支架

奥地利的风景区内,设计师经过巧妙的设计和精心的计算,根据客户的实际困难和要求,做出了世界上第一个支架转角的索道。

这些形态各异,功能不一的索道均由有着百年历史的,索道行业的领头羊建造的,它就是——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会员:奥地利多贝玛亚索道有限公司

奥地利多贝玛亚索道有限公司,用他们的别具匠心和良心制造支撑起了全球百分之七十的市场份额,不断开拓创新,用技术进步、工艺提高推动传统索道产业向前发展。

企业简介

奥地利多贝玛亚索道有限公司成立于1893年,是世界索道行业的领跑者,在全球已经建成14900条各种类型的索道,在42个国家和地区有分支机构和办事处。目前出口占80%的市场份额,产品出口至91个国家和地区。如今,多贝玛亚公司的索道遍布世界各地,现身于各大冬季赛事。2014年的索契冬奥会,40多条各种类型的索道便出自多贝玛亚;而即将到来的2022年在中国举办的冬奥会,20多条索道均由多贝玛亚提供。而在中国成长的25年间,各名山大川、大型滑雪场皆有它的身影。同时在这100年来,多贝玛丽索道公司没有停止过科技创造的步伐。

百年历史,科技驱动,不断创新

1937年建立第一台滑雪的索道。

1972年将第一台客运脱挂吊运索道投入市场,这也是目前在整个景区或者滑雪场最通用的设施。

1999年,美国拉斯维加斯建立了第一个城市穿梭索道。

2002年,大型索道塞亚斯索道进入市场。

2015年,发布了下一代的脱挂抱索器控制系统。

百年来,由固定索道到脱挂索道,由单线式到三线式,多贝玛亚不断提高索道的安全性、舒适性、以及运载力,具有前瞻性地不断开发、创造新产品。

世界城市交通新方式——索道

随着科技的发展,未来城市交通将会出现在我们头顶上,城市索道公共交通已经出现,城市中有了更大的机动性。

城市索道是一种高度灵活的交通方式-无论是工业进给还是商业区,地区发展中心抑或旅游观光。不同类型的索道均可以满足其不同的用途需求。

拉巴斯:全球最大缆车运输网络

2018年9月28日,玻利维亚在建的全球最大城市索道运输网络达到了另一个里程碑。这条缆车路线海拔高达4000米,25个车站,共计10段线路,25个车站,33公里,共计1403节车厢,是全球最长最高的城际缆车。

拉巴斯是全球最高首都,海拔3660米,人口超过160万。这条缆车路线沿途经安第斯山脉,乘客可以饱览终年白雪覆顶的伊里曼尼峰等壮丽景色。2014年-2018年,共计运送旅客1.5亿,每天运送约23万旅客。

索道在城市交通中的广泛用途

桥梁功能

索道可以轻松跨越传统公共交通方式所不能跨越或需要巨额支出才能跨越的障碍。其对公共交通的扩展能力不仅体现在可以跨越山地或河流等地形障碍,也可以跨越如轨道、高速路等基础设施。

连接功能

索道可以连接距离不远的设施,如校园、工厂以及会展中心。也可以作为停车场与主建筑的连接快线。人们熟知的交通方式如摆渡车的费用过高,并且过于拥挤。建立新型交通网络在交通设施能力不足的城市区域,索道可以建立以一种新型的交通网络,即若干条索道可以做到相互连接。

扩展能力

索道给当前交通方式(轨道交通,地铁,有轨电车以及公共汽车)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扩展方式。

缓解能力

当传统意义上的交通及其设施已达到他们的极限时,索道可以在此情况下对拥挤的交通进行缓解。

   全球城市交通索道项目

索道在中国城市的应用前景

1、安全性能高、建设运营成本低

2、应用场景丰富

3、清洁、无污染

4、尤其适用于山地城市

5、有效缓解地面交通压力

多贝玛亚的索道世界

作为索道工程的质量、技术和市场领导者,多贝玛亚可以为客户提供在全世界超过35个国家生产基地的质量、友好的解决方案以及最佳的服务。迄今,多贝玛亚为超过88个国家地提供了索道服务,建设了超过14,500条各类型索道。

灵活、专业和开拓精神使得多贝玛亚拥有了面对来自传统和新兴市场的所有挑战的能力。

除了在技术上不断求新,还有在理念上与时代同行。随着消费者需求的不断提高,多贝玛亚逐步把索道从简单的交通工具变成融入于山川冰雪间的一道景观,重新为现代索道书写了定义。

   


专题活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