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澜湄合作机制下跨境旅游合作高级研修班交流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3-09-07 18:07 作者:重庆国际文旅之窗

8月28日下午,2023年澜湄合作机制下跨境旅游合作高级研修班交流会在重庆国际文旅之窗举行,老挝、缅甸、越南等国的文化、旅游、商务、外事等政府部门近20名学员参与。

学员在重庆国际文旅之窗合影

为持续深化重庆与湄公河国家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助推澜湄次区域旅游一体化发展,由市教委和市文化旅游委联合主办2023年澜湄合作机制下跨境旅游合作高级研修班(以下简称研修班)于8月20日正式开班。研修班由西南大学、重庆国际文旅之窗联合承办,得到市政府外办和有关区县大力支持。

 

同心聚力 政、企、学、协代表欢聚一堂

本次交流会,作为研修班线下培训阶段重要环节,积极响应参训学员建议,进一步凸显文旅特色,旨在为研修班学员和重庆旅游业者提供交流、分享、洽谈的平台。

参加本次交流会的嘉宾有,市文化旅游委、市教委、市政府外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等市级部门代表;

缅甸驻重庆总领事馆、越南工业贸易部重庆代表处等外国驻渝机构代表;

江北、合川、九龙坡、南岸等有区县文化旅游委代表;有关国际旅行社、商协会、合作平台等旅游业界代表。

交流会上,缅甸驻重庆总领事馆代总领事信雅在致辞中表示,重庆与澜湄国家之间可以在旅游发展、旅游服务以及人文交流等方面深化合作,缅甸驻重庆总领事馆将一如既往支持重庆与缅甸及湄公河国家的旅游合作。

 

互推互鉴 各国文旅代表进行旅游推介

为促进沟通合作,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代表进行了出入境政策宣讲,老挝、缅甸、越南等国学员代表分别作本国旅游推介,重庆国际文旅之窗代表作综合性涉外服务平台推介。

交流会上, 充分利用重庆国际文旅之窗先进完备的设施设备,精心设置活动环节、巧思布置活动现场,营造出身临其境的意境和轻松愉悦的交流氛围,现场的重庆特色新民乐表演以及茶艺体验,让各国代表感受到重庆文化和旅游独特魅力。

 

教学模式创新 “理论学习+实地学习”结合获学员点赞

8月20日开班以来,通过“理论学习+实地学习”模式,学员们在理论教学中学习观摩重庆文化和旅游发展经验、交流各国文化和旅游发展经验,突出实地学习,促进各国旅游业界代表全方面、多角度的交流互鉴,进一步增进了解加深友谊,成为深化澜湄六国旅游合作的使者,成为推动澜湄国家旅游业复苏发展的贡献者。

理论学习方面,研修班邀请到高校、机构、景区等单位,围绕政策解读、旅游经济、乡村振兴、文物保护等内容,设置精品课程。

实地学习方面,在渝中、南川、北碚、九龙坡、大足、合川等相关区县文化旅游委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研修班学员先后走进重庆“母城”渝中半岛、“世界自然遗产”金佛山、“世界文化遗产”大足石刻、重庆中心城区“氧吧”缙云山、艺术氛围浓厚的黄桷坪涂鸦艺术街、历史底蕴深厚的合川钓鱼城等重庆知名景点,深入体验、深刻感知重庆文化旅游。

聚焦人才培养 搭建澜湄六国业界交流平台

澜湄六国山水相连、人文相亲、命运一体,文化和旅游资源极其丰富,互为彼此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地。在澜湄合作机制下,六国秉承开放、包容的发展理念,加快推动入出境游双向复苏以及文化交流互鉴,携手促进区域旅游一体化发展。

本次研修班,开展专业性、国际型旅游人才教育与培训,搭建澜湄六国旅游业界交流平台,应时应势,意义作用重大,得到了文化和旅游部、湄公河国家旅游主管部门、湄公河驻华使领馆的高度肯定和大力支持。

专题活动

更多>>